星期一, 8月 04, 2008

小強與Vista



好不容易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給這兩樣東西害得又熬起夜來。



 

為了記帳,在網路上找到很多軟體,想先下載試用看看,選出最合適的一種。可是很神奇,通通不能用,連打都打不開。我以為是載點的問題,結果不是,是Vista。

它跟太多東西不合了。

單單Vista其實不難用,反正我前幾年用的是蘋果,跟XP也不熟,所以並沒有介面適應問題(反正幾乎就是從零開始),可是一年多來,灌這個也不能用,灌那個也不能用,就一整個煩。

平常技術支援我的好朋友們全都對Vista很感冒,拒絕使用,也就是說,遇到問題也求教無門。昨天心一橫,想downgrade到XP算了,想不到微軟的諮詢電話竟說...家用版不能downgrade,嗯,正確說法是不能免費降級,要重新去買一套XP。

很貴,還不如買台新電腦。

 

還是請半退休狀態的小白出來繼續服役好了?

可這台PC也不能停工,有些工作非它不行。

我又要在兩種系統的使用方式裡過錯亂生活了嗎?想擇一而終,不行嗎?

劈腿實在不輕鬆。

 

小強繼Vista之後逼得我兩夜無眠。

今年夏天狂烤糕餅,怕因此招惹昆蟲雄兵,所以廚房流理台和地板是擦了又擦,所有工具用畢一律第一時間洗乾淨。這麼做顯然有效,廚房使用頻率超高,卻連螞蟻都罕見。

不料前天晚上有隻大黑出現在浴室牆上,真是匪夷所思,想不出它從何而來,更不知道它為何而來啊。那間除了洗髮精沐浴乳和香皂之外,就只有肥料耶。而且全是液體,封得好好的,所有排水口也都封得很緊(我怕小強怕成這樣),怎麼還進得來?

好,不管它怎麼進來的,總之我不敢睡啦。整夜開著燈繃著神經打著瞌睡看書,天快亮才失去意識。我美好的正常作息就這樣給打亂,一敗塗地。

5 則留言:

  1. 我也超级怕小强的耶~
    以前爸爸单位在公寓旁边有只大强飞出来我吓的呼爸爸赶快回来打~
    前几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总有大强飞出来~
    都是很大又会飞的呐!!!
    非常恐怖~



    欣欣說:
    對啊,真的很恐怖。
    我爸一直想訓練我自己打,可是我到現在還是辦不到,只想逃。

    回覆刪除
  2. 關於不能相容的問題
    也許可以試試看相容性精靈吧(vista有內建)
    在要打開的程式按右鍵(基本上應該是.exe檔)
    點選內容 並切換到相容性那個標籤
    從相容模式那邊選一個試試看吧
    選完並按確定後 試試看能不能開得起來
    如果能開得起來就OK啦

    p.s.1.我用的是xp 操作的方法可能跟vista會有些不同
    不過基本上應該是一樣的
    2.用這方法不一定能完全執行成功 因為有些程式非在XP執行不可

    最後祝欣欣姊能夠事事如意
    p.s.這算是我第一次留言 請多指教囉
    從節目還在中廣時就已經在聽了 真的很不錯



    欣欣說:
    啊,昨天朋友也是跟我這麼說。
    下次我會試試。
    謝謝唷。

    回覆刪除
  3. 曾經碰到過一極其頑強的...= =

    那天媽媽不在,見嘹它,就嚇得蹦起來...怕它爬過來,,就用書,報紙什么的,總之很厚很厚的一層壓在它上面,(真的不敢直接把它打死),以為那樣壓著它就能不見血的把它處理掉..于是那壘東西就一直壓著..好幾天之后(估計有3-4天吧)以為死掉了..就叫別人把書報紙,書什么的拿掉...可是...它...竟然...還會動......= =|||....

    究竟它要活多久呀.......



    欣欣說:
    我有一次很可怕的經驗...
    朋友從紐約回來,帶了個杯子給我,很漂亮的大水晶杯,可是上面刻了一隻昆蟲,蜜蜂之類的吧。
    有一天,一隻大蟑螂進去出不來,困在裏頭。我也不敢動它,只好放著。
    放了很久很久喔,兩三個星期一定有,它一直活得好好的,直到我媽還是我爸去看我,才幫我處理掉。
    我跟它在一個屋簷下撐了那麼久,就是鼓不起勇氣。
    簡直就是超級惡夢。

    回覆刪除
  4. 上一個錯字一堆= =
    決定重新整理一次。

    小弟又來對欣欣姊囉唆啦,
    在vista相容性問題上,
    前些日子微軟公司有出個SP1的更新,
    “聽說”,相容性提高不少,
    而且也做了不少安全性的設定,
    最重要的是,效能”好像”有比較好。

    欣欣姊可以到官方網站上更新,
    如果有License……
    更新在開始→所有程式→最上面那個。
    應該不難看到.....



    欣欣說:
    我的Vista是正版的。
    也已經自動更新了。
    下次我會記得要用相容性選項。
    謝謝你唷~

    那上一個留言...既然有更新版,我就刪掉囉。

    回覆刪除
  5. Get a new Mac. ;D It runs windows natively now. This means you can have both Mac and Windows on the same computer, but that doesn't solve your problem with Vista though... Why do you need to use PC anyway?



    欣欣說:
    呵呵,你問倒我了。
    想了一下,那時候應該是夏天趕稿,小白實在太燙,蘋果的桌上型又太貴,所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