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8, 2007

我不要

陰天適合打孩子?

不知哪家小孩發生了甚麼事,很可愛的聲音一直哭喊著很討厭的話:「我不要!我不要! 」大概喊了幾百句,都不會累嗎?真有毅力!

背景音是他媽媽的絮絮叨叨,低他八度,溫柔得多,也比較小聲,聽不清楚說些甚麼。

在我找到耳塞之前,叫聲停了。

不知道他的「我不要」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這次經驗又給他留下甚麼,但暗自希望他媽媽能堅持到底,不要妥協,否則他食髓知味,以後動不動就來這招,我可就慘了。

我不要喔。

13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都沒有這樣過ㄟ.....但是我讓別人這樣過喔@@
    那是我國小ㄉ事....有一次在學校跟別人打架回家被爸媽打我就一直喊"我不敢ㄌ"然後就一直跑....跑到鄰居家~~~樓上ㄉ人一直抗議說別吵ㄌ....然後很好ㄉ事我爸媽就沒再打ㄌ^^ 但現在因為搬家搬到自己家ㄉㄧ棟所以就不會吵到別人,也再也沒被打ㄌ~~




    欣欣說:
    大家都提到打小孩,本來我不懂。再看一次文章才發現引起誤會了。
    陰天想打小孩的是我。
    那叫個不停的小孩並沒捱打啦,至少我沒聽見。
    是我被吵得很想去把他找出來打。:p

    回覆刪除
  2. 讓我想到上禮拜天
    姐夫不知在唸女兒什麼
    外甥女竟拿出刊有「國際不打小孩日」的報紙﹝還是世界不打小孩日?﹞
    暗示爸媽不能打小孩

    如果父母不能處罰
    那小朋友不就可妄為
    我這阿姨還是提醒她
    不乖一樣可能被打的
    守規矩要比祭出報紙這一招有效多了

    看來妳家隔音實在不太好
    很多不想聽到的雜音都避免不了
    可能我沒長時間住在公寓房子過
    不然應該也會受不了

    現在一邊是空地
    但另一邊是工廠
    也常發出噪音大到無法忍受
    能怎麼辦?
    只能告訴自己
    努力工作存錢吧...




    欣欣說:
    是啊,只能努力賺錢啦,妳看我都把google廣告放在部落格上了,讀者點擊我部落格上google放的廣告,我就可以賺一點錢,賺一點是一點。
    非常不想再做翻譯工作,還是又挑了部比較喜歡的接了,一綁又是一年半。
    生活中令人難以忍受的事很多,難忍也得忍,畢竟我們不是小孩了,知道光喊「我不要」並沒有用。

    大家都提到打小孩,本來我不懂。再看一次文章才發現引起誤會了。
    陰天想打小孩的是我,那叫個不停的小孩並沒捱打啦,至少我沒聽見。
    是我被吵得很想去把他找出來打。:p

    回覆刪除
  3. 小笨童11:03 下午

    突然覺得很對不起鄰居...應該分送耳塞給左鄰右舍的...
    不過幸好家裡的兩個「小惡魔天使」只要看到小笨童這惡姑姑扳起臉孔,
    就不會再大叫,恢復「理智」...

    然而...家中有小孩的大人,真的得處處小心自己的言行舉止,因為都能在小孩子的身上看到的...




    欣欣說:
    真的,因此,我其實不太贊成打罵。
    小朋友很可能在學會服從的同時,也學到了粗暴的舉止。

    回覆刪除
  4. 被打的時候喊我不要??
    第一次聽到耶,我以為只有在吃藥的時候才會喊我不要^^
    我不要吃藥啦!!




    欣欣說:
    大家都提到打小孩,本來我不懂。再看一次文章才發現引起誤會了。
    陰天想打小孩的是我,那叫個不停的小孩並沒捱打啦,至少我沒聽見。
    是我被吵得很想去把他找出來打。:p

    回覆刪除
  5. 我家對面
    隔壁的小孩
    常常就這樣

    不過不一樣的事
    他媽媽是火爆型滴
    所以我都...偷偷叫他火雞母...

    回覆刪除
  6. 還好...我姪子一看到我變臉就會安靜...
    不過小孩這樣哭喊喊到累ㄌ就會自己睡著了....
    只不過需要有點長的時間...
    我家隔壁更吵....一哭起來是加尖叫ㄉ....連我在三樓都聽ㄉ到....
    這時只好哄哄他囉~現在的小孩都很任性....一個不如他意就哭鬧..

    回覆刪除
  7. 這篇文章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上禮拜清明節連續假期,我搭著公車準備返家,那天天氣陰陰的,再加上下雨,到處都是溼溼的,公車上都是怪霉味。

    過了幾站,有一個華人面孔的媽媽帶著一個外國面孔的小孩(我想他應該是混血兒),不知怎地,那小孩忽地大哭了起來,整個公車都是他的哭鬧聲,母親只在旁邊用小聲的輕柔語調(應該是講英文)安慰那個哭鬧的小孩,但是那小孩還是一直哭鬧,並且大喊:「No!No!No!.....」

    後來我發現大家都開始瞪那個小孩,因為真的太吵了,雖然他是小孩,不過看起來也4.5歲了,他母親都拿他沒辦法的樣子。

    這個故事讓我發現,小孩的抗拒手段都一樣會喊「不要」,並且會隨語言不同有所變化。(謎知音:這是廢話嗎?)

    不過現在小孩真是越來越難搞了!!!!!!!!!!還有父母親的管教或許有待加強。

    回覆刪除
  8. 欣姐:希望妳有空的時候可以來我的blog看看,因為一些關係我不想在錯的時間遇見對的 人,我把我的愛情放在時光蛋裡面..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欣欣:
    希望你想聽的是實話......
    我覺得她對你的拒絕還蠻清楚的耶,只是很客氣。有時候我拒絕別人的說法差不多也是那樣。
    如果你要我給建議的話,我的建議是,接受現實,好好過你自己的生活吧。

    回覆刪除
  9. 真的是很一針見血的說法,不過我相信欣姐的說法是對的,我好像太過於一頭熱了..
    還是盡力在準備自已的考試上面吧!!謝謝你給我的建議




    欣欣說:
    不客氣!加油!

    回覆刪除
  10. 當我家的鄰居也很可憐
    每當我妹妹再玩電腦的時候
    總要隔空大聲勸她好幾次 她才乖乖的放下電腦
    出來吃飯 洗澡 .....

    回覆刪除
  11. 現在越來越多小孩都變了....
    超級沒大沒小

    我討厭小孩!!

    回覆刪除
  12. 那個小孩是野原新之助~他媽媽叫他吃青椒...XD



    欣欣說:
    呃?抱歉我不懂你的意思.........

    ......啊,查到了,呵呵,原來蠟筆小新大名叫做野原新之助啊~
    呵呵!讓人想抓起來打屁股的程度差不多就是那樣。

    回覆刪除
  13. 呵呵 小孩的哭鬧聲呀 對我來說還不是噪音的極至 我家鄰居都有年幼的孩子 有時也會在夜裡大哭大叫 不過比起僅隔著一條街一道水泥牆的鐵路噪音 實在是小巫見大巫 不夠力 常常在房裡讀書都要捂住耳朵以免過大的鐵軌摩擦聲鳴笛聲傳入耳朵(天天持續至夜間十 一二點 ) 有時也會氣的不得了 很想向那些亂鳴笛超吵的火車丟空罐子洩憤 但都只是想想而已啦...這種事在沒錢沒勢的情形下好像只能看開點 生活在城市裡就得訓練自己對噪音的容忍度 希望你找到降低噪音干擾的好方法



    欣欣說:
    呵,我好同情你!我這裡半夜也常有車聲,不是火車,但也很吵。
    真的,如果經濟許可,誰想去忍受這些呀!
    我沒有辦法降低噪音,只能面對事實,跟自己說這是生活的一部份,目前就讓它干擾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