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該立刻去做。否則很快會有別的事情跳出來插隊。
時間不停,那件事情一旦往後放,就只會離得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也就是說,越來越難了。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四月初壓不住衝動的那個晚上,在網上挑花到天亮。從前花了那麼多時間精力研究玫瑰,電腦裡竟然沒有留下什麼資料,最後想起這裡,才找到了一些碎片。
幸虧。
當時就想,這一次也得記錄一下,存在網路上。可是要繼續用發文的形式嗎?還是剪成影片呢?
結果你看,哈哈。
如果四月九號花來的當天拍完隨手就發,之後應該就會繼續,可是一猶豫,時間過去了,就變成回憶錄,超難寫了。
而且每一天都有其他事情等著做。
你知道艾森豪矩陣嗎?如果不知道,我畫個圖給你看:
和手邊其他的事情比起來,給玫瑰做紀錄當然不算重要且緊急的事。
原本覺得應該是不重要也不緊急吧,可是現在想想其實應該歸在緊急但不重要那一區,因為過了就過了,感覺過了就沒了。
又或者必須勉強歸入重要且緊急那一區,否則也就等於是從待辦事項裡刪掉啦。
你看我又開始糾結了,哈哈,還是趕緊開始簡單寫寫回憶錄,或是不顧次序,能記多少記多少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