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19, 2009

買膠帶

原本要去的地方人潮洶湧,跟熱浪一樣讓人難受。

我走著走著就過了該轉彎的地方,怎樣也不想回頭。

 

這裡清靜。

很老的店,架上的東西很妙,有些書是我媽當學生那年代的書吧。

一條友善的黑狗迎出來在我腳邊繞啊繞,一點也不焦慮,我跟牠都是。

店面很深,老板原本在最裡面看電視新聞。

我站在門邊盯著貨架看了一會兒,他走到店中央櫃台前,沒出聲。

我回頭發現打擾了他看電視,就先問紙膠帶在哪裡。

他指指右手邊櫃台外的貨架,我拿了兩種寬度的各一捲,45元、20元。

先放在旁邊櫃台上,我說,我想再看一下。

 

有些顏料看起來很神奇,有些看起來很珍貴,有些看起來很舊,我很小心地一樣樣慢慢看。

他回去看電視了,我想我看起來不像小偷。

有一把十塊錢的美工刀,有一本數百元的圖畫紙。

油畫調色板一塊兩百,掂掂重量,用來盛批土應該很適合。

有一組雕刻刀看起來跟我大學時學刻印的那組一模一樣。

有些東西...不像是現在的東西,我懷疑某些東西標的也不是現在該有的價錢。

 

雖然好多顏料我都想要,可是

搬家前應該只買膠帶就好。

 

我把膠帶拿到「中央櫃台」上,他也過來,說:「60塊。」

65才對。

我抬頭看他,他露出微笑,於是我也笑,說謝謝。

 

狗狗坐在門邊,門一開,牠就出去,嚇了我一跳。

「對不起,牠可以...?」

「牠可以。」

狗狗自己出門我忍不住擔心,這裡可是台北啊,車多,而且甚麼人都有。

但那是條自在的好狗。

 

關上門以後我們隔著門揮手道別。

然後市區的空氣突然就清新了起來。

6 則留言:

  1. 小笨童5:47 下午

    ^_^ 看完這篇…
    不知何故,自己心中的那隱隱焦慮,也跟著消失了!


    欣欣說:
    ^_^

    回覆刪除
  2. jfcaptain6:41 上午

    好妙的店!
    真希望我也能讓自己的貓自在的出門就好 :P



    欣欣說:

    貓不行吧!!(斜眼瞪你)

    回覆刪除
  3. 好喜歡你寫的文章...感覺好像是我在買膠帶...哈!!

    很久沒留下文字問候......最近好嗎??

    看來是要換新居了....希望一切順心!!

    那個山形玫瑰就別帶過去了...白粉多不好照顧...
    我似乎看過你的相關文章...捨棄她並不會對不起我...

    最近我很有感想...
    以後不會再隨意收受或贈與玫瑰...
    那樣可以減輕好多好多彼此的壓力....


    欣欣說:

    親愛的村姑妹,看見妳來真開心! :D

    整修過程一言難盡,過幾天粉刷搬家也是現在想到就怕。
    呵呵,惡夢一場,還不是醒來就能算了的。

    妳真是冰雪聰明又貼心,還跑來解除我的心理負擔。
    謝謝妳!其實那棵小苗後來白粉嚴重,沒能保住,我都不敢吭聲,心裡難過又欠疚。
    啊,真是謝謝妳!

    回覆刪除
  4. 不是我說.. 畫板.顏料.圖畫紙...就買下來吧..
    放在房間一角..還要有個大畫架..


    在清閒的時候.在憂慮的時候..在煩悶的時候..
    看著.都可以安定下來呢......


    該..畫些什麼好呢...呵呵...


    欣欣說:

    等家搬定再補貨,要不然還要搬,累死了。

    話說那些東西我原本都有啊,有的丟了有的要找。XD

    回覆刪除
  5. 每次看完欣欣姐寫的文章,總有一種感覺,像是幸福的味道。^__^

    回覆刪除
  6. 我家的貓有自己出去散步過

    後來,我在頂樓發現他

    不過,他最近發現的新大陸是浴室的水龍頭

    可以待上一整天,看水滴........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