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5, 2010

清點玫瑰





用玫瑰花來表達愛意是有道理的。

玫瑰實在很需要愛,你夠愛它,它才長得好。

就算不愛,也至少要給它足夠的照料。

更妙的是,它跟愛情一樣,無論怎麼認真付出,也不一定能得到你要的結果。




糖糖走後我忽然就對玫瑰沒了熱情,應卯澆水,偶爾施肥,各色蟲子肆虐我完全無力應對。

不,也不是無力,就是無心吧,無心就覺得無力了。




過完年以後,去年種種烏煙瘴氣好像漸漸散了,心情亮了些,就想把手上種種模糊拖延的狀態做個了斷,整理一下。

想做的事就好好做,不想做或做不好的,就好好放下。




錄音節目我實在怎麼做都不順手,調適不來,自己覺得難受,覺得一直下去只是種虛耗,所以辭掉了。

很感謝復興的長官能體諒放人,真的很感謝。

很喜歡這家電台的氣氛,在這裡遇見了許多可愛的人。

還有,要特別謝謝在復興時期依然忠實收聽我節目的聽眾,謝謝你們。




至於玫瑰,我搬出那罐本想送人的農藥,一盆盆搬下來拿到角落小心噴過,很小心,避免對鄰居造成污染。

然後除草、施肥。

然後大家忽然就都醒了過來。



往者已矣。

現在還有二十五盆。

花季要開始了。










Glamis Castle

Louis Philippe

Abraham Darby

Traviata

Blue Bajou

粉妝樓

The Prince

Summer Sunshine

Yume

Midnight Blue

Pat Austin

L.D. Braithwaite

Barkarole

Red Success

St. Cecilia

Jude the Obscure

Tamora

Pink Panther

St. Patrick

Heritage

青殼白

Charlotte

Tino Rossi

Maria Callas(這盆上回居然漏點XD)

甜蜜

(排名依照地理位置,與喜好程度無關。:p)


3 則留言:

  1. 現在才看到新文章
    原來真的要離開了啊
    希望下個節目是個適合收聽的時段
    很想念妳的聲音呢
    祝福妳之後的節目都能做得開心

    對於花我也是好長一段時間沒花心思整理照料了
    看到妳這美美的玫瑰真覺對不起它們

    感覺自己好像還沒準備好
    就衝動的付了訂金買房子
    往後很可能要割捨掉大部份的花
    想想還是很矛盾
    突然因為經濟而有壓力了
    有種想打退堂鼓的念頭啊

    欣欣 想請問妳是如何度過這個陣痛期?
    方便的話能可否告知妳的裝潢大約一坪多少?
    還有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建商說是一坪一萬
    我不知這樣的價格算不算一般價
    不方便的話也沒關係
    想參考一下而已 謝謝!


    欣欣說:
    妳買房子了啊!恭喜恭喜!
    我住的地方是爸媽的,不是我買的啦。
    之前主要是整修,沒花錢找設計師,所以自己監工。
    但因為我有很要好的設計師朋友,所以凡事還有人可以商量。

    如果是找設計師的話,行情非常亂,沒有一定的價碼,一定要自己很喜歡那位設計師的風格才叫划算。
    妳說「建商說」是指照著樣品屋做嗎?

    回覆刪除
  2. 是的 是說照著樣品屋那樣做大約一坪一萬
    包括餐桌椅窗簾等等

    我也沒多餘的錢找設計師
    只有大概設個預算
    可能再問問木工師傅
    或者過些時候再裝潢
    謝謝妳


    欣欣說:

    這樣的算法有點奇怪耶,是設計費還是所有的東西都包括在內?
    那總共是幾坪?

    找木工比較冒險,因為講的和做出來的常有差距。

    我自己是恨透了做死的櫃子,所以新櫃子全都是IKEA買的。便宜,簡潔,有一天要丟的時候也簡單。

    回覆刪除
  3. 多謝提醒
    都忘了還可以買現成的
    腦子一片混亂啊
    只光想著要再準備多少錢

    其實銷售員的說法應該也只是大概的數字
    想想真的也滿怪的
    扣掉公設實際剩下二十坪左右
    那怎麼會是二十八坪二十八萬
    所以算起來根本就不只一萬

    丟櫃子對我來說可能很難
    電視櫃都用了十多年了
    考慮再搬過去呢
    當然這也要有人義務幫忙時才行


    欣欣說:

    搬以前要丟是很難,不過要是搬壞了還是得丟。XD
    櫃子之類的東西還是找搬家公司搬比較好,非專業的怕會受傷。

    裝璜要做的其實主要不是櫃子,是天花板和燈之類的喔。
    照明如果要有設計感,要先想好。
    以後如果我還有機會裝璜一個家,會想要軌道燈,這次因為是爸媽的房子,所以不能隨心所欲。
    不過就算用便宜燈具還是硬做了間接照明。

    新房子如果簡單做應該用不著花那麼多錢。
    妳要是預算有限就去逛逛IKEA,說不定靈感來了可以省下很多。
    牆壁刷點顏色整個氣氛就不一樣,妳很有美感,一定沒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