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9, 2006

花事



很想很想要,很想。那麼,就得想辦法。
終於,我可以再買幾盆花了。

小小陽台花一多,空氣就不夠流通,也容易長蟲。最基本的問題是,走動時沒處下腳,老給玫瑰刺刮到,很難避。
在特力屋找到這種花架子,掛在陽台內側,就算下雨也不會滴到樓下,很好。唯一的問題是有點斜,我用粗塑膠繩纏出一點距離來改善。



這樣就平了。
空出一點地面。有幾棵玫瑰我想了好久,現在可以種了。

剩下蟲的問題。

一直不想用農藥,太毒。我根本不想殺蟲子,但我不犯人人要犯我,能怎麼辦?
嚇跑他們好嗎?

用洗衣精泡了一壺濃度不明的水,在葉片背面噴了個夠,然後在花盆邊上和地上都噴了一些,希望他們聞到就不想靠近。

許多棵都像這樣,葉子上有褐色的痕跡。



玉堂春大概很甜,從夏天到現在,已經清過三種以上的蟲卵了,永遠爬滿蟲,驅之不盡。大剪之後我都用洗的,天天洗。效果不彰,但我不想放棄它。



Green Planet結新苞,看起來又給蟲盯上了,看旁邊的小葉子全皺啦。



我會給蟲蟲大軍擊潰嗎?
先盡人事,然後,老天爺,我聽你怎麼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