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4, 2007

官邸玫瑰1

 

電台離官邸很近,散步過去看看傳說中的玫瑰園。

天氣很好,太陽好大,我曬得很暈,但玫瑰可開心了。相較之下,我家陽台上的那些孩子真可憐。

如果能有一小塊陽光充足的院子,該有多好。

有別人種的花可以賞,也很好就是了。

拍回來了。就請你跟我一起來賞花吧。













花長得壯實在讓人看了都覺得開心,就算花苞邊上有點瑕疵也還是個漂亮的花苞。

下圖這些白色的空心欄柱可以讓蔓玫爬。



直立生長的玫瑰就種在花畦上。



有些品種標示不正確,有些我當場記著回來就忘了。

但下頭這棵雙色花不會有誤,是那鼎鼎大名的雙喜。本人比照片美。



我喜歡單一顏色的花,雙喜不是我的菜。之前因為好奇買了一棵小苗回來,只開過一朵,完全沒開出水準,不像。這次見到正常的本尊,終於了解為甚麼有那麼多人愛它了,很亮。

接下來這棵是誰呢?



猛一看我以為是綠色行星,仔細看還是很像。

但標示寫的是阿姆斯特丹。

說下面這棵我還比較能接受。



我家陽台上的阿姆斯特丹開過兩三朵,很美。目前正和薊馬博鬥中。

接下來這群粉紅色的孩子開一整片,了不起。



這個鮮紅色的更厲害,忘了是不是成功紅......好像是這麼標的,但和我在別處見過的成功紅看起來不太一樣。我有一棵,還沒開過,不夠熟,等我跟它熟些再來鑑定。



不過不管叫甚麼名字,它真的很成功喔。看!



有些只聞其名見過照片但從沒見過本尊的,例如下面這棵「遙遠的鼓聲」,下次我若再買花,第一個要買它。



然後......

下頭這朵說起來令人傷心,它在我家從小苗長到挺大一棵,就是不肯開花。



側面很美,但看不真切,它其實是朵黃花。奧斯汀的英國玫瑰,夏洛特。來看正面:



這只是微開,它盛開很美。

那天拍了很多,拍到最後頭都昏了,也不知道是看昏了還是曬昏了,總之,腿很痠頭很昏但看見這麼多玫瑰心裡很高興。

希望你看了這些花也覺得開心。

第一集先到這裡,待續。

7 則留言:

  1. 終於去啦等很久呢^^

    還是看妳拍的精彩
    而且還能記得品種名
    我看過就忘了連一個也沒記住
    那天在園中接近中午
    也是熱得頭昏昏
    但看到那麼多玫瑰很開心
    只是沒法將所看到全拍下
    或拍出它原本美麗的姿態

    能再在妳這裡賞一次花
    真好



    欣欣說:

    官邸玫瑰品種真的很多,也很美。但有些連我都看得出標錯了,很可惜。

    多虧妳提醒,不然我一直拖下去花季就要過了。^_^

    還有喔,會陸續放上,歡迎繼續賞花~

    回覆刪除
  2. morningsleep9:52 上午

    欣欣姐認玫瑰花的功力已經好強了,其實他標錯我好像也不知道ㄟ

    我剛好也在上禮拜六去逛過
    不過目的是為了趕菊花展的倒數幾天

    人真的好多,不像欣欣姐照片中小貓兩三隻的狀況

    玫瑰花園我也逛了很久,當場愛上了亞伯拉罕達比
    香味跟顏色覺得都很棒.跟雙喜一樣都是甜荔枝味

    之前一直拿它跟派特奧斯汀比較,親眼一看.
    派特的濃琥珀色很美,不過好像得病比較嚴重
    亞伯感覺病害比較少.

    其實觀察下來,發現官邸的藥噴的很重,新芽有些畸形

    幾乎每一種玫瑰我都湊著鼻子聞,比較他們的香味
    覺得好滿足的一個下午.

    然後晚上大失血,買了玫瑰花精油

    阿姆斯特丹剛開時,外面一層是綠色的
    園區中也有一小畦是綠色星球,整朵開開時,還是綠色的
    有人說青殼白=阿姆斯特丹. 不確定中..................



    欣欣說:

    我挑星期一去,人真的少,但也沒相片裡看起來那麼少啦,我特地避了一下,不想無辜路人入鏡,莫名其妙讓我放上網。

    說到噴藥,網上有些花友提醒那裡的花別太靠近聞喔。
    但我也忍不住啦!
    不知道是不是噴藥的原故還是因為那裡空曠,我覺得我家的花的花比較香。呵呵,真是敝帚自珍。

    我的阿姆是從冬冬來的,他們就叫它青殼白。

    派特和阿比我都有。
    阿比最近剛搬進我最大的盆子,是目前唯一住一呎盆的。蟲愛它,所以它很難開花。
    派特來時跟原子筆心一樣細,比原子筆還矮,目前也沒大多少,但至少活著,我還沒放棄希望。
    ^_^

    回覆刪除
  3. 欣欣您好~
    用了幾個鐘頭看你的文字,很喜歡其中的慧詰與從容.可惜沒能聽您的廣播,您的文字如此,又讀了聽友反應,您的形象就如此鮮活地彷彿熟識之人.但聽廣播需要的從容我已經沒法擁有了,所以我還是作為一個花友以及讀者好了.

    先前還很怨嘆沒有種玫瑰好環境,兩年前幾乎要放棄.我只有幾個小時短日照,還得看陽台欄杆的臉色,不過和您的環境相比,足見您愛玫成癡了.

    椰纖保水性好,另外也能使土質較鬆,但易造成土壤酸化,其實不適合玫瑰;碳化稻穀保水普通,但在透氣方面不差,兼有平衡土壤酸鹼及緩效鉀肥的功效,所以在圖鑑網大膽請您試一試. 另外若您使用塑膠花器,您不妨不用客氣多打幾個洞,並且架高花盆(知道您的陽台鐵窗環境,底下得墊水盆吧!可以找些木條甚或免洗筷墊底,讓盆子稍稍墊高)先不用下重本換介質.

    如果需要陽明山土(我能取得的也許不若市售那麼好),請您不必客氣.

    不好意思留言得有些冒昧

    祝您 平安 快樂



    欣欣說:

    看見您來留言真開心!!
    ^_^謝謝您花那麼多時間在這裡,很感激。
    請常來走動~
    我去過您家好幾次呢,只是沒出聲,很佩服您種玫的本事,好羨慕您有位綠手指岳母!

    我用的幾乎都是塑膠盆,很想打洞,可是一直不知道要怎麼打......
    沒墊水盆,因為我是陶侃,呵呵,一個個拿下來澆水瀝乾再放回去,就是為了透氣排水。您說的一點也沒錯,我已經成癡了。

    想趁冬天換盆,多謝您勸,這回我會混碳化稻穀進去,之前椰纖太多,後來又加泥炭土,恐怕都太酸了。
    難怪有陽明山土的那一批精神最好。

    您願意捨我一些土那真是太好了,我絕對不客氣,等我有車可以去搬土的時候,就拜託您了!^_^

    回覆刪除
  4. 小笨童5:12 下午

    唔... 小笨童覺得慚愧了, 以前在那一帶活動了四、五年,
    卻從來沒有踏進去過, 頂多只是經過,
    :p 「不在上、下班動線範圍」好像不能當藉口哦?

    過些日子再去看看...^_^ 也許看不到玫瑰,
    應該還有別的花可看吧?!



    欣欣說:
    呵呵,別的花我沒注意看...^_^

    那裡很適合陪爸媽去散步喔~

    回覆刪除
  5. 我也覺得.....那顆很像綠色星球
    雙喜真的很美 尤其是曬醉後的模樣 醺的勒~~
    我的雙喜自從上次猛開之後 現在體力都還沒完全恢復
    長得不怎麼好 更別提開花了!!



    欣欣說:
    我就知道妳也會覺得像!!^_^
    前陣子從美加美帶回來的那棵綠色行星整棵黑掉了。
    我想在有充足陽光之前先放下這個品種,不要再害它。

    但是同一天帶回來的回眸卻欣欣向榮喔,現在是整個陽台最大的一棵。
    還沒敢換盆,先讓它開一次,我想清楚要怎麼調土,再下決心動手好了。

    回覆刪除
  6. 去年畢旅時有去官邸
    但 對玫瑰園沒印像....
    現在有點後悔沒停下來好好欣賞...



    欣欣說:
    以後還有機會的。^_^

    回覆刪除
  7. 小噢同学6:56 上午

    细细的看照片
    真的很美哦
    呵呵。。欣欣拍的好
    o(∩_∩)o...
    很棒



    欣欣說:
    是花美啦。^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