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官邸玫瑰4



左前方小屋旁似乎是英國玫瑰專區,不大,前一篇裡的遺產和夏洛特就是在那邊拍的。



其實台東玫瑰蔓延送來的英國玫瑰很多,散居他處各花畦。

看見那人撐黑傘了嗎?是的,太陽真的很大,這裡沒法遮蔭,這裡是玫瑰的地盤。老實說那幾棵樹會在那裡還真奇怪,茂密起來豈不就遮了玫瑰的光?

小小一片玫瑰園,走起來挺累人,因為除了「主要道路」之外,每條「橫巷」你都會想走進去仔細瞧瞧。

雖然名牌不一定對,還是會想看看它怎麼標的。

呼,真想在那裡工作。 



說到工作,那天有人戴著全套防護工作,不知道是在噴甚麼。

我看見他蒙著臉,有些擔心,如果他不能聞,那麼遊客能嗎?



拱門很多,爬滿玫瑰的很少,也許還要一些時間,加油!

突然想起當年在英國眾古堡中也見過好幾處玫瑰園,也許時間不對,10月11月太冷了,沒見到幾朵花。只見到許許多多牌子,述說那些園子有多少歷史,園子裡的玫瑰有多麼好,園子的主人多麼愛它。

那時候我不愛玫瑰,看了就算,全沒放在心上。

現在,真想再去一一造訪。



這樣一面花牆多像個夢想。

白花通常比較香,但一大片的時候不夠顯,換我種的話會選別的顏色。

玫瑰部分先到此為止吧。

官邸應該挺大,我在玫瑰園走不到兩小時就有點中暑,回頭向出口前進。

路上看見這叢花。

黃色菊花是很亮的。呵呵,難怪會有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遠遠那邊是菊花園吧。這是拉長了鏡頭拍的,我沒過去,沒太大興趣,而且累了。



我知道他是假的,可還是忍不住會想,如果這不是個沒身子的腦袋,那麼身體埋在地底下,恐怕很難受吧?

那天看見這頭,想起多年前大衛鮑伊的俘虜,有點小難過。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官邸小巨蛋,就在ER專區旁邊。

真好看,哪天咱們在這兒辦活動吧。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挺好。

2 則留言:

  1. 那橫巷真多
    真的很想都看但還是沒一一看完
    我這個大外行實在有點走馬看花
    但妳看的就很不同喔

    一連看了這麼多玫瑰
    早上到花市七吋盆左右才賣一百
    又有股衝動想買
    停留在白花上看了又看
    最終還是克制住了
    怕自己照顧不好
    賞賞別人種的花就好

    那天從菊花園走過
    咦 居然對那「腦袋」毫無印象
    看自己拍的側面照完全不像

    我還不知那叫小巨蛋哩
    那天有大學社團同學在那裡表演
    有不少觀眾
    而我只顧著拍旁邊的樹
    現在才仔細看它的全貌



    欣欣說:
    我也很外行啦...

    回覆刪除
  2. 那時候我不愛玫瑰,看了就算,全沒放在心上。"
    讓人會心一笑

    大部分的ER似乎比HT/FL需要更多的陽光
    真教人氣餒...



    欣欣說:
    是啊,偏又那麼美。
    上次我說錯了,新換進五吋盆的應該是Pat。
    它跟Jude都是林小姐送我種種看的,一樣細小,我擔心水分問題,就做個實驗,一個五吋盆,一個更小,看看會怎樣。
    結果五吋盆雖然水不容易乾,裝標本裝了很久,卻在夏天突然開了一朵花。
    小盆就不行,活著,但長出來的新芽超細,一下子就給蟲吃光。

    我想我莽撞想二次換土壞了事,現在它開始掉葉了。
    很擔心,想再挖出來重填,可是又怕造成三度傷害。
    還是先放著讓它休養好了。

    這回用泥炭土換盆,狀況看來不錯,也許接下來都用泥炭土就好。
    當然還是得混上赤玉土、珍珠石和碳化稻穀。
    開始期待夏天的花,冬天只要能平安就值得慶幸了。^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