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6, 2008

來去台南

 

高鐵上這種掛勾我很喜歡,外套可以掛著,不怕皺,也比較不容易弄髒。掛著的東西一拿下來,勾子就自動彈回去,平平整整,乾淨俐落。

這回去台南,湊巧把莎士比亞2000和馬羅一塊兒帶了回來,也算妙事一樁。只是四百年前的馬羅英年早逝,莎士比亞活到五十二,而我的莎士比亞2000才剛接砧木,馬羅卻是健壯大苗。

忙起來時間就過好快,已經是一個多星期前的事了。

就讓照片來幫我記流水帳吧。





曬太陽從坐高鐵開始,我難得看見大片平原,捨不得拉下遮陽罩。

台中和台南之間某一區,田地上罩著綠色紗網,不知道做甚麼用?

******


一小時又四十三分,台南到了。

有高鐵很好,有朋友在高鐵站等你,更好。

*******


第一站是品種數百的柴犬花園。

花季剛過,沒趕上盛況,可還是有許多花在開,每棵玫瑰都長得好壯。

我讓太陽曬昏頭了,竟沒怎麼拍照。

下圖是柴兄送我的禮物,最右邊就是克里斯多夫馬羅,向左依序是悠閒生活、Tamora和聖派翠克。三棵砧木苗後來接了莎士比亞2000、紅色伊甸園和Ambridge Rose的芽。



接著柴大帶我們去企鵝家,企鵝家好美好美,可惜上一批花剛剛開過,我沒拍到最美的樣子。

還是看看企鵝自己拍的比較準。Penguin的部落格

下圖是企鵝鄰居家的夏洛特,呵呵,我家的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候才開。



這次和台北花友相約台南花友家,南北花友都一見如故,感覺真好。

以花會友很好玩,那一見如故不是隨便說說,透過長期的經驗分享,我真的覺得已經對這些朋友非常熟悉了。

不知道我還能種多久,但無論如何好高興認識你們。

感謝柴犬和企鵝盛情款待。

感謝Cliff,讓我的台南一日遊從單純的吃吃喝喝晉級到名園參訪唷。



不過,花友們互道珍重之後,我和我的台南朋友立即回到了原先的主題,台南美食之旅。

多年前去台南採訪的時候,吃過一個好吃的炒鱔魚,念念不忘那個好味道,卻完全不記得店在哪裡。

朋友說也許是這一家,嗯,同樣沒有腥味,好吃。但是到底是不是同一家呢?......結論是,原來就連味覺的記憶也是會褪色的,我永遠無法確定了。



本想這趟來吃吃據說發源於台南的棺材板,可是朋友不推薦,叫我留著肚子吃別的。街上看見的棺材板內容物都好像玉米濃湯,我看看也就算了。這輩子唯一一次吃棺材板應該是在花蓮,那家好厲害,有幾十種口味,忘了我吃哪種,只記得很好吃,帶我去吃的人也可愛,後來成了好朋友。所以後來每次想到棺材板都很開心,呵呵。

為了棺材板跑到赤崁樓,後來沒吃棺材板,臨時起意聽我這個台北觀光客的話吃了個不太好吃的浮水魚羹和炒米粉,聽台南在地人的話喝了杯非常好喝的冬瓜茶。

天氣很好,不冷不熱,我們在赤崁樓附近信步閒逛,好舒服。



赤崁樓附近到處都是小吃店,光看都看不完。但我朋友主張蝦捲要去安平吃下面這家的,店名是「陳家蚵捲」。

你看圖就知道,太好吃了,我差點忘了拍照。



這個蝦捲一定要沾芥末醬啊,人間美味。

下一張是蚵仔煎,蚵仔不多,可是整體好吃。



下次我想試試看他們的蚵仔酥,當然蝦捲還是要的。

這次去台南,最讓我意外的是,那麼大的太陽,我居然沒中暑。換作台北我早掛了。

等太陽再大一點,再試一次看看。也許我跟台南比較合。

14 則留言:

  1. 嗯,還以為你是跑去台南相親哩,
    說真的,我可不可以吃到紅燒獅子頭?



    欣欣說:
    怪了,真的很怪。
    凡是拒絕的話你一律聽不懂嗎?
    我既不認識你也不想認識你,怎麼可能做獅子頭給你吃。
    你沒有別的事可以做嗎?我至少刪掉你幾百則留言了。
    我不願意因為有人騷擾就停寫網誌。
    朋友說以後他來幫我過濾留言,你再留他就刪,不讓我看了生氣了。

    回覆刪除
  2. 同梯ㄉ小歐達 這邊換好土了 根係很少 但都健壯著

    建議欣大 慢ㄍ20~30天再換土

    目前用1:500活力素養著就好 安安



    欣欣說:

    柴犬兄,我做了件蠢蠢蠢事,用不透明的小花盆扦插,結果看不見長根了沒...呵呵。
    那就謹遵指示,等20~30天。

    悠閒生活已經開了四朵耶,越晚開得越小,嗚,顯然在你家的日子過比較好過。六朵全部開完來換盆好了。^_^

    回覆刪除
  3. 那幾樣東西看能來都好好吃喔!!

    讓我肚子都餓了能來

    哈哈!!

    數下來第四張照片的花

    好漂亮喔!!

    我好喜歡喔!!

    很少看見這種花



    欣欣說:

    那種花叫做Charlotte,夏洛特,是英國玫瑰。我也好喜歡。:)

    回覆刪除
  4. 人生hihi,
    留言雖然是好事,
    但凡事都要適可而止歐!!

    欣欣姐,
    半夜看到美食的照片搞的我好餓歐!!

    過幾天要畢業旅行了!
    住台南的那晚,
    我一定要大吃特吃。



    欣欣說:
    恭喜!
    祝你玩得開心唷!

    回覆刪除
  5. 呵呵,是這樣,嗯,真是可惜,
    可以啊,我會儘量節制自己的!

    回覆刪除
  6. 嗯,我也沒有要你停寫啊,
    也許你覺得我有問題,
    不過我還是要講的就是我認為你自己主持的感覺比較好,
    這是我最後一次留言了,我也不是騷擾你,ok?

    回覆刪除
  7. 我喜愛台南和新竹這兩個城市,在這美好城市中倚靠在椅子上感受著徐風微暖吹過臉龐~嗅著風中陽光味道!帶有以往的記憶!
    願一切安好!



    欣欣說:
    謝謝!
    朋友會幫忙處理,沒事的。

    回覆刪除
  8. 我很喜歡台南ㄟ
    以前出差和玩耍的經驗
    悠閒的城市
    綠樹多
    古蹟多
    高樓不太多
    而且東西好吃!

    聽台南媳婦說
    夏天雖也熱
    但感受得到風
    所以一站進陰影處就不熱了
    妳說
    是不是個養老好地方


    再約喔

    對了
    在妳的地盤看到了一些髒眼的東西
    已用念力幫妳消除之



    欣欣說:

    我昨晚錄通宵,等天亮坐捷運恍若夢遊。
    第一次站在捷運門口等開門耶,很好玩。
    可惜清晨的台北有點髒。

    這兩天要打掃,夏天快到了。
    星期五或六出來走走,好不好?

    回覆刪除
  9. 牛奶巧克力2:56 上午

    多虧有我姐~終於有機會購買PAT了^_^
    但是~好大的問題~我家沒空間啦ㄒ_ㄒ,200餘株花卉,一種一棵。
    最愛的牡丹花,茶花&奇花異草佔了我好大的空間啊~PAT該放哪咧~
    愛花同胞XD



    欣欣說:

    恭喜唷!

    200多棵呀,真好,很羨慕呢!呵呵,對愛種花的人來說,地方永遠不夠大,真沒辦法。^_^

    回覆刪除
  10. 牛奶巧克力3:01 上午

    另外有一個問題~我扦插好久的香檳玫瑰.都不會長根,好奇怪唷
    請教欣姐~(抱歉一直打擾您^_^"如果打擾到您的話可不回!



    欣欣說:
    不會打擾啊,只是我扦插還沒成功過耶,你去問你們歐之鄉老闆比較有用啦。:)

    回覆刪除
  11. 我家的土超級好排水~~~嘻嘻 欣大確定要換土嗎??

    澆水看看就知摟~~7吋盆悠閒還可以撐一年沒問題啦

    介質報告~培3 田3 蛇木2 沙1 炭殼1 南部豔陽2天澆一次不垂頭

    報告完畢~~~~~~~~安安



    欣欣說:

    咦,那是我記錯了,我以為你叫我回家要換盆哩!^_^
    可以不換就太好了!撐到冬天再說。
    你家的土肯定比我家的土好得多多多~

    我這邊根本就找不到「沙」這種東西。

    台北整個星期天氣都不好,我跟它們一樣想念台南的陽光。

    回覆刪除
  12. 嗯,9/19我發現有以前兩個同學的生日,
    不曉得那天生日的人是否是我認識的?

    當然留言適可而止,又不是寫文章,
    你要刪就刪吧,bye......



    欣欣說:
    真的很煩耶!!
    如果你懂得適可而止,人家就不用叫你適可而止了。
    不要再糾纏我了!!

    回覆刪除
  13. 台南ㄚ
    我最愛的台南
    繼上次在地朋友帶路
    知道了很多私房景點
    火燒蝦仁飯、楊桃湯、45元的好咖啡
    下次一起去享受^_^

    PS我不懂玫瑰
    可是夏洛特好美
    花瓣好似會透光,層次分明



    欣欣說:
    好~
    下次一起去!^_^

    回覆刪除
  14. to hihi,
    7號才自己說那是最後一封留言了,
    8號馬上又跑來留言,
    您的自制力還真是夠那個的了.

    實在說,一直以來看著這些留言,
    就您的留言透著那麼點怪味,
    沒被刪掉的就這樣,刪掉的恐怕...
    留得多又留得怪,還不懂適可而止,
    這不叫騷擾叫什麼?



    欣欣說:
    Lausen,謝謝,可是這件事就先這樣好了。
    我朋友要負責幫我過濾留言,也許他也真的會停止,就先這樣好了。
    跟一個空泛的ID爭辯,也沒意義。
    他也不是唯一的一個。
    也不是最糟的。
    我只是最近覺得很疲倦。
    但不用擔心,我沒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