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7, 2009

Tamora

Tamora

 

Tamora,花色花型都有氣質,很會長又愛開花,我越來越愛它。

春天它就一直很想長了,但當時我不願它伸出鐵窗太多,長太大怕不好搬,一直剪,對著拗。

搬過去以後沒了顧慮,先大剪一遍,然後餵飽,就只剩下蟲的問題。



 

Tamora

 

看得出這是個蟲很愛的花苞吧。

 

Tamora

 

這盆裡總有滿滿的小白蟲,低處的芽一發就給咬壞。

搬過去之後日照好多了,每天下午曬曬土,小白蟲少多了,可是陽台上似乎鬧薊馬。

紅蜘蛛也很愛它。

 

Tamora

 

我就剪剪剪,澆澆澆。

它就長長長,然後開了。

 

Tamora

 

搬去後開了三朵,每一朵都美。

早早剪下插瓶,最美的時候已經開始施工,大家灰頭土臉,包括我在內,沒好意思拍。

不過來日方長,這麼熱還能這麼美,那秋天一定更棒。

 

Tamora

 

希望到時候能插一整瓶,它好適合放在家裡。

很靜。

這是6/2的照片,4號最美,所以還挺適合切花的,可以放好幾天。

以ER來說,不錯了。

下回一定要拍到盛開的樣子。

 

Tamora

 

狗狗,真是謝謝你唷!

Morley之前不理人,也被我拔掉支架大剪特剪,然後低處就冒了些芽,現在長得不錯喔,當然,是以我的標準來說啦。

聽你話還沒搬,還沒曬太陽就這麼乖,說不定回柴園之前會先開出一次花來呢!敬請期待!

 

Tamora

4 則留言:

  1. Lisa Chiu11:04 下午

    您好,我是玫瑰新手,您的TAMORA好漂亮喔!!
    最近迷上TAMORA玫瑰,好想養喔,請問台灣哪裡有得買?小苗一株大概多少錢?好不好種呢?可否回信到信箱給我呢?謝謝!!


    欣欣說:

    Tamora脾氣不大,日照充足就很好種。

    我這棵是朋友送的,不是買的。
    如果您想買的話可以試著問問田尾的美加美,他們有不少ER,可以去尋寶喔。

    回覆刪除
  2. jfcaptain3:57 上午

    哈,欣欣:

    你這兒已經是專業玫瑰論壇啦!
    看著你心愛的花花照片,心情也跟著就好。^_^


    欣欣說:

    一點也不專業,呵呵! ^_^

    你又不愛花,哄我的吧,不過聽了還是開心的啦!

    最近每天腿痠心煩肺滿,是真的,滿滿的灰。一堆事等著決定又難以決定,壓力度應該跟你有拼。

    幫不上忙的時候只能往陽台站,還幸虧先搬了花。 :D

    回覆刪除
  3. 這款我也很喜歡耶~
    就像妳寫的--氣質出眾,香味宜人,
    重點是多花又好照顧,
    花瓣偶爾會出現康乃馨花瓣的小花浪,
    真的是很棒的品種~


    欣欣說:

    真的呢,之前委屈它了,搬家之後長好好!而且天這麼熱瓣數還是很多!

    回覆刪除
  4. 小鱼儿8:39 上午

    因为我是大陆的听众,自从从中广搬家以后就再也听不到了,时常在晚上11点时想起你来.
    而且,在我所知道的这么多台湾的网站或者BLOG,只有你这里不需要代理或者伺服器就能上来,真是再方便也不过了。
    每次上来看玫瑰都会很开心.看到她们顽强地开得这么灿烂,心情就会好起来。
    欣欣家在装修哦,因为留言的按键我不是很会找,统一在这里一并说了,我家的厨房的流理台是大块的大理石板材,还蛮结实好用,不过因为是我妈妈自己设计整个厨房的橱柜什么的,实用性上还不错,就是美观性上可能就差了那么一点了.
    装修可是件很累人的事情,常常听说:想减肥就去装修吧.
    所以欣欣要注意好好休息哦


    欣欣說:

    我也很想用大理石台面呢,很美啊,可是也很貴,太貴了。

    每天累到半死回家吃飯睡覺,晚飯變得很像宵夜,我還擔心會胖哩。如果會變瘦的話那還挺划算的,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