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06

陽陽(一)

我有過一隻叫做陽陽的鳥。
他跟糖糖不一樣,不只是物種上的不同,是角色上的不同。
糖糖是我親愛的女兒,睡我身邊,我看得出她的喜怒哀樂,還有偶而小小的壞心眼。
陽陽不同,他從來到走,始終孤絕。

那年妹妹生日,有人送她一隻小鸚哥。
過了幾天,怕那鳥孤單,又送了兩隻幼鳥來。
妹妹說,給我和弟弟一人一隻吧。

那天弟弟補習要晚回來,我先照管。
兩隻灰撲撲羽毛還沒長出來的小寶寶低著頭窩在一起,勉強看得出一隻是黃的,一隻是藍的。
我想要藍的那隻,比較特別。
我知道弟弟不會跟我爭。

泡了一點小米,放在食盒裡,我跪在床邊看他們吃飯。
藍鳥一頭栽進食盒猛吃。黃鳥縮在角落,直發抖。
我另弄一盒給他,他不要。
不吃不行吧。
用指頭沾起一粒小米,送到他嘴邊。
吃了。
兩粒都不行,就只吃一粒一粒手指頭餵的。

餵著餵著一個晚上過去,弟弟回家時,我已經餵出了感情。
於是我說,黃色這隻給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