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5, 2006

分了分了

下午2:54

還以為把根清乾淨是容易的事,不過是蛇木不是嗎?仔細點一說不定可以完投,不傷根。

我錯了。
這棵嘉德原本用的介質全是水苔,也就是說,根和介質緊緊相粘。
目前為止已經不知道弄斷了多少小根,就是救不出來,還在奮戰中,懷疑搞不好一開始就應該用剪刀,說不定傷亡還少些。
啊,我居然是個粗手粗腳的傢伙!

耐性還在,可是天色漸漸暗了,看來要下雨。

那些盤來粘去的細根,能不能一刀剪開啊?


下午6:10

趕在天黑前把嘉德分成三盆,希望明天她們還活著。

今天除了嘉德,可能還害死了一盆報歲蘭。
我為甚麼非得逼她換盆不可呢?累死自己可能還要累她賠上性命。
我對她的感情跟對其他花是不一樣的,噢,好難過。她老了,安土重遷,並不想離開原來的盆子。我是個大笨蛋,笨蛋有時候跟壞人一樣有害。
從前每年過年她幾乎都開,媽媽會把她搬進來,放在長條櫃上,她會靜靜開上好一陣子。花很雅緻,很有氣質。即使在超想把花全部清掉的時候,也沒想過要她離開。
對不起!求求妳要堅強!

看著浴室和廚房的殘局,有種剛剛幹完一票分屍案的感覺,真可怕。

沒力氣了。
總之,老天保佑,都是我的錯,請讓她們活下去!

分株之後的嘉德麗亞蘭大致是這個樣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