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03, 2006

《城堡》卡夫卡

幾次跟公家機關打交道,都有很深的挫折感,並且,最後一肚子悶氣。
這是一種嚇阻民眾打電話來增加他們工作量的方法嗎?

打電話去某縣政府某單位陳情專線詢問一件事該如何處理,接電話的先生支唔許久,這也不知那也不知,只想告訴我這不關他事。
我又不是要他負責,只想問主管機關這事該找誰。
好吧,我說,那請問這件事的主管機關是?
他說出口的正是他的單位。
噢,真有趣。
那怎麼辦,請問我可以問誰?
他去問了一下,然後給我一個電話,說他不確定這件事該怎麼辦,但我在他那裡陳情他也得打同一個號碼,所以要我自己打。
我照著打了,接電話的人給了我另一個號碼。
這個號碼後面的人想要我打另一個號碼,但他沒有那個單位的號碼。
我說這事不該貴單位處理嗎?他說也可以。我堅持請他處理。
結論是第一位接電話的先生就應該接受我的陳情,那正是那支專線號碼設置的目的。

一件單純的事花了我半小時,三通電話,一肚子氣。
而且看這情形我一點也不相信事情會被認真處理。

我想起卡夫卡的這本書。

他一定明白我現在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