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8, 2006

十月底來的五盆玫瑰

十月底新來五盆玫瑰,跟家裡原有的花一起歷經一場蟲災和藥害,調養生息,適應環境之後,都認真發出新芽。

先看Traviata,首度結了花苞,大概前陣子光照不足,花萼像葉子似的,自立自強補點光合作用。注意看中間喔,那是一個花苞呢!

Traviata花苞

前天這樣:Traviata

本來昨天就該開吧,偏偏下起雨來,她猶豫了。

Abraham Darby慢慢把葉子長了回來,很慢,很安靜,但也很乾淨。

Moonstone換盆的時候發現原來主莖是斜的,決定改正,也不知道對不對。花了點力氣才往回長了一些,還在奮鬥中。

Moonstone


Twice in a blue Moon來時最大棵,也是這場浩劫中唯一沒禿頭的。但不知為何遲遲才發新葉,我一度懷疑它是木乃伊。
如今終於結苞啦。

Twice in a blue Moon


Abbaye de Cluny初來就開了很美的一朵大金花,蟲災藥害後變成大光頭,現在卻長得最高最精神,我覺得它是個很好的孩子。

算算家裡一共有十九盆玫瑰了,難免偏心,但都是寶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