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7, 2007

規律生活

這裡說的不是我的,而是糖糖的規律。
適應新家之後,糖建立了一套新的生活模式,養成了一些新的習慣,如同儀式,可以預期。

每晚我進家門,糖會衝到門口迎我,然後在客廳飯廳之間躺下打個滾再躺著把身體伸到最長,像是伸個大大的懶腰。然後躺著等我把手洗乾淨來摸摸她的頭。

我梳洗完畢打開電腦,她就從我背後跳上椅子,然後叫我讓開點,讓她從我椅子上跳到桌上,爬到Notebook後面,枕著她的小被子,望著我,洗洗臉,發發呆,不久便睡著。
中間雖然隔著電腦螢幕,但我面對著她,她就安心。
如果我走開,得告訴她回不回來,讓她知道自己要怎麼做,如果只是喝水上廁所或拿東西,要快點回來,這樣她會等我。要不然她誤以為我要換地方了,會勞動大駕跟著走。
我關上電腦關上燈,她就會去臥房等,等我拍拍被子,再跳上來。然後我看書,她睡覺,然後我看累了也睡著。

醒來時她總在床底下,那是她第一天到這裡躲起來變成石頭的地方。我不喜歡她去那裡,地板很冰,床墊又有種怪味道。但她有她的堅持,我管不了她,只能給她鋪塊墊子。

搬家是一場巨大的信心危機,每一次出門我都擔心她會擔心我會不會回來。
但我沒辦法不出門。
每一次等待都是一種學習,每一次等到都更確立她對我的信心。
她越來越自在了。
我感覺得到,她在這裡建立起新的生活節奏,新的規律。
她睡得好熟,我覺得好踏實。房子是租的,但,這確確實實是我們的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