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1, 2007

萬綠叢中一點紅



新舊玫瑰各佔半個陽台。新到的還是小苗,有葉子就不錯。舊有的正在發芽,忙得很,正在開的只有這一朵小紅。

聖火本來結了一個小花苞,但它蟲害後很虛弱,只好忍痛把小花苞先摘掉,讓它調養身體。
Green Planet花苞結了快一個月,總算把花萼打開,要等花開恐怕少說還要兩天,它很耐開,但等它開花也得相對具備足夠的耐心。再加上冬花開起來本來就慢吞吞,真是悶死我這個急性子。

這幾天最有出息的是Moonstone,天天有進度,完全變了個人(應該說變了棵花才對...),每次看它都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要奮發向上。
花真神奇,好好照顧它,它就會自己好好長大,就像教小朋友一樣,只要你啟動了他們學習的動機,他們就會自己拼命學,做老師的只要在旁邊準備好隨時幫忙,欣賞他們不斷進步越來越有自信的那種快樂就好。這種經驗非常特別,感覺好極了。

Green Planet正式開放之前,小紅應該會一朵接一朵先撐起場面,在Green Planet謝幕之前,Moonstone也許就可以上場了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