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0, 2007

路旁家花

我的玫瑰比我有個性,這兩天不開就是不開,圓鼓鼓的花苞不知道在想些甚麼,都初二了,是賭氣還是怯場?

好吧,你慢慢想,我先放幾朵別人家的茶花上來。



側面看,不看葉子,我很可能會誤以為它是Heritage。 非常乾淨,非常美。

正面看就完全兩回事。



不開車之後,走路的時候多了,看見許多距離不遠卻沒見過的風景。

比如月初在某條小巷中遇見這幾棵站在公寓牆外路旁的茶花,樹比我高,每棵都有近百個花苞。教我看得肅然起敬。

二月初,花開了,我拿起相機,記下這段擦肩而過的緣份。

三種顏色,各擅勝場。



這棵白茶花旁邊停了輛貨車,手不夠長,找不到好角度,也拍不到最美的一朵,但世事就是這樣,豈能盡如人意,某些時候你不得不將就。

對街守望相助亭外,幾位街坊拉張小桌泡茶聊天。不知從誰家開始的,那條巷子裡幾戶人家沿牆種上茶花,花一開,巷子就成了花園,真好。

媽咪說:「妳搬到我對面住吧,種一整排花給我看。」

挺好,我很想,呵呵,容我想想辦法。

3 則留言:

  1. 你的新家 色調 真舒服
    狠像你的人^^
    克服心中的懶病
    就可以做好多東西~

    回覆刪除
  2. 一點也不錯,有熱情就不懶!一起努力吧!
    這色調妳也喜歡呀,太好了!

    回覆刪除
  3. 可是我常在想
    世事難兩全
    工作好了、心情卻常罩著烏雲
    所以朋友是陽光
    互相照亮彼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