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新家第一朵粉粧樓



這是花苞剛剛成形的時候。

粉粧樓一號是第一次在玫瑰蔓延訂花的時候老板娘送我的。當時我一心只愛大輪ER,完全不可能買它。後來發現林老師送得好耶,粉粧樓花雖不大,卻非常柔軟細緻,讓人屏息。

舊家太陽大,每天都要澆水。每種玫瑰各有個性,用一樣的土,乾的速度差很多。 粉粧樓乾很慢,我擔心它根爛了,還換過盆,可是狀況沒變。現在有些花兩天澆一次,它不行,澆一次水一星期還乾不透。

個子小,葉子還算茂。



這是昨天的樣子。本以為過年有花可賞,結果大小姐要開不開,也許是天太潮了,又沒太陽。冷天等花的心情很像等開獎,中了就是大獎,會有很多花瓣和古典花型,沒中就甚麼也沒有,花苞有可能在枝頭靜靜坐上好久,然後不待開放就枯萎。

這朵花不知道是因為之前噴藥的原故,還是日照不足?花的顏色好淺,一點粉色也無。

據說明天有機會出太陽,親愛的,明天見好嗎?
後記:

它的答案顯然是個「不」。這兩天的進度如下列二圖。

對了,眨著天真大眼睛瞪著39盆葉子努力假裝有興趣聽我玫瑰說不停的親愛的sonia(話說那盒葡萄還真是甜啊,多謝),看見這個,妳大概又會說「有甚麼不同」了吧?

這回我也無話可說。

哎,哎,有啦 ,仔細看還是有一點進步啦!

2月24日下午:

2月25日中午:

晚上到家還發現有蟲在吃花苞!嗯,當然趕走了,希望它別再回來啦。 不歡迎不歡迎!手忙腳亂噴了些葉潔+一路順,風大,落在身上的比落在花上的多。呵。

3月3日中午:



天氣好了兩天,粉妝樓決定還是開一開。

7 則留言:

  1. 又是清晨四點才睡的一天....九點起床 沒想到我那兒子竟睡的比我晚....
    讓我有充足的時間煮一杯咖啡!!
    看到你的第二則留言....讓我開心的想跳舞!!
    讀了一個晚上的書 只有在那個當時打打電腦 稍做休息
    就這麼給碰上了!!

    有道: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台下的我們.....真是甘苦誰人知呀!!

    最近我和我的玉堂春一起跟牙蟲奮戰!!
    噴了有機的殺蟲藥 現在還在觀察!!
    至於玫瑰.....真是棒的不像話!! 嫩芽猛爆.....只是還不見花苞就是了!!

    今天兒子要上英文課 我得出門了!!

    回覆刪除
  2. 我的玉堂春照片好像還沒補上去,這幾天來補。
    真是愛死她了,去年開得好美。可憐後來蟲害太嚴重,各種方法都試過,就是沒噴化學農藥,最後....

    蟲真的很愛她,我輸了。

    妳要贏喔!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 還沒睡喔?? 先恭喜我自己....排好了40堂課.....還有另外40堂......加油!!
    不過呢??可以依照以前上過的課程繼續進行(一個新班 一個不新不舊的班)
    現在進入電腦輸入的部分.....明天要影印.....然後就要發給孩子了!!
    呼..............不知打完是幾點了?!........ㄎㄎ .....今天也有廳廣播喔!!
    那個男生是誰呀?? 我不認識 但他的歌聲....還漫乾淨的!!

    回覆刪除
  4. 他是Tank,很可愛的大男孩,自己寫歌唷。

    我早上是可以賴床的,妳別讓自己睡太少喔!

    回覆刪除
  5. http://tw.myblog.yahoo.com/jw!xcTsX7WRHwJEDEYG.fpKApLuqg--/article?mid=582&prev=-1&next=315
    哎呀.....我不會超連結啦.......這是我三姐的玫瑰園 可以去逛逛喔!!

    回覆刪除
  6. 好像不成功!! 妳可以到我的部落格裡 我所訂閱的部落格裡 倒數第二個
    Xander 可以點進去看一下喔!!...................強力放送中!!!

    回覆刪除
  7. To小蕙:
    收到!謝謝囉^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