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0, 2007

謝謝你拒絕我

一天被人拒絕兩次,心情卻好好!


好天氣,早早起床,中午去看「練習曲」試片,看完出來順道去新光三越買乳液。

時間下午兩點四十五,我在門口服務台問好伊索在哪裡,走到櫃上,瞄準那一排三罐乳液,拿起棉花棒試用。可愛的專櫃小姐走了過來,問我:「用過沒有?」我說之前朋友送過,但有段時間了,都忘了。她仔細講解了一會兒,讓我試擦,然後拿了比較清爽的那兩款的試用包給我,說:「每包是三次的量,您先試用看看喔!」我覺得她很好,就想,乾脆先買柑橘味的那一款好了,想不到她不賣我耶!

妳遇過這種專櫃小姐嗎?她不賣我耶!

她堅持我先回家把兩種都試用過之後,再決定要買哪一種。我愣了三秒鐘,笑出來。謝謝她,然後就回家了。

好的,我會認真試用,再回來買。

走出三越,公車正好來,在二十公尺外停下,有乘客下車,我趕了兩步,想是趕不上了,想不到它為我又停了一次,司機看見我心虛的臉,說:「妳去哪裡?」我說:「......會往新店嗎?」他說:「會,可是妳到對面坐會比較快喔!到對面,然後繞過去,在市政府側邊!」我說好的謝謝,他怕我弄錯,又揮手指示一次,才微笑開走。

我依照指示過了馬路,找到站牌,上了車,一路陽光普照。

專櫃小姐不賣我乳液, 公車司機不讓我上車,謝謝。願意為別人著想的人,比陽光更溫暖明亮,和這樣的人在同一個城市生活,是我的榮幸。

7 則留言:

  1. 呵呵~好有趣唷
    希望每個人能都這樣nice~

    回覆刪除
  2. :)
    有種...專業的好人的感覺(笑

    回覆刪除
  3. 太棒了 在服務業這樣的好人若能多多益善 我們的社會在各方面都會朝更好的方向邁進~ 開心開心 要是我遇上這樣的事也會很快樂

    回覆刪除
  4. 欣欣姐,恭喜你
    都是遇到好人
    有些壞壞的專櫃小姐
    只是想把東西趕快推銷出去

    有些壞壞的司機
    只是想讓你多做個幾段票,雖然我也不 知道有什麼意義
    不過我有被騙過..

    還有
    謝謝你的建議
    我下次會注意的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 可以轉寄您的文章嗎?

    Thanks a lot.



    欣欣說:
    不可以喔,您可以寄網址給朋友,但請不要轉寄內容,圖片和文章都不行。不可以轉寄,也不可以下載。
    網站左上方有一區「有幾件事要先說」裡面的「關於Copy Right」有詳細說明,請您看看。
    謝謝您喜歡,也很高興您先問我,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圖片,請把網址告訴朋友,請他們自行連過來看喔。

    回覆刪除
  6. 真有趣~

    有很多人只想趕快把東西賣出去

    欣欣解真是好人遇到好人囉!



    欣欣說:
    是啊^_^

    回覆刪除
  7. 嗯。好人。
    有時候遇到『好』人
    也是因為自己的心地『好』^_^



    欣欣說:
    呵,難怪妳常遇到好人!^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