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4, 2007

春天來了誰知道?聖火篇



聖火上星期就開了。只是有別的事掛心,拍是拍了,沒空整理。

那兩天天氣好,陽台邊上照到一點太陽,給聖火滾了紅邊。



然後一覺醒來,早開了。溫度決定開花速度。



我覺得聖火曬紅臉就俗掉,所以趕緊剪下。媽咪把它放在爸爸書桌上,到今天還在。挺耐開的,只是香味沒法兒跟花型撐得一樣久。

這香味讓我想起舊家,想起那個陽光燦爛的陽台,那個種花成癮的一去不返的夏天。嗅覺真是神奇的東西,自有它的記憶,像個抽屜,我的初衷存在這裡。

13 則留言:

  1. 很棒耶!
    不過...俗掉是什麼意思阿?



    欣欣說:
    你這一問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解釋,你知道「不俗」是甚麼意思嗎?
    「俗」跟「不俗」是相反的。

    回覆刪除
  2. 丹尼爾7:23 下午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兒童節~
    祝福欣欣姊:
    在今天能保有童心~
    回味兒時記趣ㄉ童年
    祝福妳---
    兒童節快樂^^(雖然長大了...還是要快樂喔)
    *丹尼爾筆*



    欣欣說:
    謝謝,也祝你兒童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聖火果真花如其名,開的好飽喔!!
    白白的花朵,加上些許紅來點綴,給人一種淨潔.純真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感覺~~欣姐,你呢?



    欣欣說:
    自己種的都喜歡,但老實說我比較不愛這類曬太陽會變色的花,一不小心就會顯髒顯俗,這朵還好。
    有人喜歡它我也很開心囉。

    回覆刪除
  4. 呼~真糗!終於譲我找進來了!
    那個陽光燦爛的陽台,那個種花成癮的一去不返的夏天。
    只要聖火一開・・・・・・・那個抽屜・・・・・就打開來譲人回憶一整天・・・・
    真好♪~^^


    欣欣說:
    發生什麼事^_^糗從何來?
    受妳感召,我這兩天大換盆喔!
    發現有幾盆根長得不好,希望受點刺激加上大盆新土可以促進發根。

    回覆刪除
  5. 三木卡卡西1:46 上午

    "嗅覺真是神奇的東西,自有它的記憶,像個抽屜,我的初衷存在這裡。"很喜欢这句耶.欣欣姐,你不仅声音很好听,让人觉得很贴心很舒服,而且文字我也很喜欢呢.
    欣欣姐貌似对花挺喜爱挺有研究的呢.照片拍的也很赞啊.(不是拍马屁,打心底这么认为的)我虽然也喜欢花,但对她们没什么了解,而且也没养过,有机会也养养看,应该会有不小的收获吧.欣欣姐应该算蛮内行的,有问题可以请教你吗?提前说声谢谢哈!等我养花通知欣欣姐一声.呵呵,最近没有听节目,挺抱歉的.
    永远支持!支持!



    欣欣說:
    我只養玫瑰,而且也不厲害。
    有問題當然可以一起討論啊,不過我真的不是高手。

    回覆刪除
  6. 花期.香味 ,雖然只是短暫的.....但是....它...已經印在你的心裡了
    印在心裡...變成一種回憶
    回憶可讓我想起以前快樂的時光...但是....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回想所印再我心中的回億,那時真的好快樂喔~!
    回憶可讓我不在孤單.不再讓我無聊
    有一個很美的回憶...真的很好~
    祝大家兒童節快樂喔~有個難忘的兒童節吧~!

    回覆刪除
  7. 呵呵~老實說我不太知道耶~國文造詣粉差~~= =

    回覆刪除
  8. 那個花
    開的好漂亮呢
    感覺可以從他的花苞
    一直看到他的開花
    那種感覺
    真好



    之前聽錯,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9. 大概是我餓了
    聖火從小籠包
    變成叉燒包
    ...
    哈哈...

    回覆刪除
  10. 冷泡菜:)4:19 上午

    哇!
    欣欣姐,你的照片都拍的好漂亮呢!
    真的會因為曬到太陽就變紅嗎?

    回覆刪除
  11. morningsleep8:53 上午

    好喜歡妳那句"種花成癮一去不返的夏天"
    比照之下,我已經成癮中毒一輩子了
    回老家也是一樣,喜歡到處逛花店
    在不同環境塞滿我所知道最適合的植物
    在炎夏前生長旺盛時修剪施肥,預想花季時每種顏色的拼湊
    顏色與顏色間的接力

    之前擔心玫瑰在妳新家會有光照不足的問題,
    現在會開花,我想應該還ok吧..

    如果還有空或者變心,想掉入其他的深坑,歡迎跟我一樣,來種非洲堇喔



    欣欣說:
    真高興又看到你!
    我的陽台是真的幾乎「無日照」的,全靠散射光,還有運氣好時的幾分鐘直射。
    變心的機率很低,因為陽台週末就要滿了,時間也滿了。我現在對任何其它植物都沒有熱情,客客氣氣,只有玫瑰是眼中西施。
    如果有一天我戒掉了對玫瑰的癮,應該就會跟這些土啊蟲的脫離關係了吧。佔太多時間了。不過,呵呵,誰知道呢?世事難料~

    回覆刪除
  12. 親愛的欣欣

    真羨慕你有雙綠手指..的手
    我雖愛花 但...非我所願的 催花
    總是讓心愛的花 憔悴枯萎

    所以為了避免花兒早逝
    還是遠遠的 遠遠 看著 就好~

    淑惠

    回覆刪除
  13. 欣欣我好急拗!看不到我前両天的留言?
    換了新盆的薔薇,現在情況如何?真希望能快快看到他門健康的成長・・・・・・




    欣欣說:
    有有有,我回了耶!咦?不見了嗎?如果妳有留言沒顯示要告訴我喔,那表示系統出問題。

    目前大家都還活著!等下來寫一篇圖文報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