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5, 2007

橫張範例:香奈兒(花名有誤,待查)



對一個陽台來說,養大花是種奢侈。如果植株向上發展,枝子站得直挺挺,不佔地方,我會滿懷感激。如果植株不長高,只管向旁邊伸手,就是「橫張」,我除了懊惱,也只好拿起剪刀。

這個角度只見花把枝子壓彎。盆底墊著空心磚,免得花碰地。

換個角度才看得出它有多橫。



這棵花叫做香奈兒,原本我要的是莎曼莎,園圃抓錯花,開了花才發現。莎曼莎補給我了,香奈兒也阿沙力地送給我。

我這個好惡分明的傢伙,愛不愛很難改。不是我想要的花,來了,剛開始還挺困擾的。

活生生的東西,住下了,不能不餵它,餵久了,會放感情。現在它雖然不是我最愛的孩子,也還是寶貝。長得好好的時候,只因為伸太長就得剪,總會覺得有點抱歉。

後來我再買花都會問:「會不會橫張?我不要橫張的唷! 」



雖然叫做「香」奈兒,花卻不怎麼香, 開起來一下子就爆。

很有可能是我這裡沒足夠空間讓她開枝散葉,所以發揮不出應有的實力。

也許有一天我會下定決心把它送給阿姨,讓它在真正的土地上盡情蔓延。養份夠又沒人老去剪它枝葉,應該就可以開得飽些,也香些。

其實半開不開的時候挺有味道的,如果妳不橫張多好。

3 則留言:

  1. 她是......小頑皮!!!
    粉嫩嫩的小頑皮!!

    我重新整理夏洛特.......把她綁的跟隻把爪章魚一樣!!!....呵呵



    欣欣說:
    我正在努力把夏洛特和唐璜剪成不蔓的,呵,希望能成功。我的玫瑰每次澆水都要搬下搬上,太蔓不行。
    之前只讓新雪蔓一下,結果一伸出陽台就被蟲吃光,屢試不爽。
    對蟲來說,鐵窗像有一條無形的線呢!鐵窗之內當然也有蟲,但就是少些。

    看大家綁來綁去我也想過要試,但葉子盡量散開陽光都不夠了,繞起來還得了....
    最近好忙啊,各種壓力都好大,沒時間也沒心情,忙完再來跟妳學好了。
    其實有點後悔最早沒想清楚,應該只買夠直立的品種,不該買蔓玫的。
    一個陽台近40盆實在擠了點,小時候不覺得,越長越大就是問題。

    陣亡四棵小苗,送走兩棵迷玫,現在總數又回到39棵,接下來暫時遇缺不補了。

    台北又在下雨了,不夠熱,天使之顏一天一片白粉葉,不多,卻也剪不完。
    這週末有些事我得下決定,必須想清楚。一起加油喔!
    祝妳週末愉快!

    回覆刪除
  2. 我媽說:蟲都是晚上工作 白天會鑽到土裡睡大頭覺 太陽一下山 它們就上工
    晚上七八點後就可以撐著手電筒去廝殺了!!!要不一早起來.....又會發現....

    少了好幾片葉子.....甚至少了花苞!!!
    她是指我的花數量不多 能抓就抓......偏偏想抓時....新竹下大雨.....
    怪咖???淋雨抓毛毛蟲????........



    欣欣說:
    沒辦法,太愛甚麼東西的時候多少會做些瘋事。
    我以為妳種在陽台上......還是會淋到雨嗎?
    這裡的蟲多半都是蚜蟲、葉螨和薊馬之類的小蟲,要抓很難,除了噴藥就只能擦掉蟲卵。
    有機的藥效不彰,還有藥害,太毒的又不太敢用。
    今天我把女伯爵和Red Eden的葉子都拔光了,回眸也拔得差不多,沒辦法,葉背太多蟲卵,有些看都看不見,孵出來大家全都會遭殃。只好拔光重新長過。
    希望接下來老天給幾個好天氣,讓新芽長快一點。

    回覆刪除
  3. 星星的碎片2:30 上午

    找了好久才找到你的BLOG哦~辛苦~
    因为是大陆的不知道要怎么找呢
    很喜欢你的声音呢
    快要高考了常常心情不好
    不过听了你的节目就很开心
    听着你和听友分享着每天的心情 感觉好好哦~
    希望你温暖的声音会带给我好运~
    加油哦




    欣欣說: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給妳很多很多好運喔!
    心情好運氣也會跟著變好的,祝福妳!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