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8, 2007

我可憐的扁桃腺

每次事情一多,壓力一大,一受委屈一憋氣,扁桃腺就跳出來說:「我幫妳擋!」

我可憐的扁桃腺,你擋不了。

事情越多,效率越差,事情越急,做得越慢。

昨晚熬夜寫東西,糖糖肚子餓,我洗碗不專心,一失手把她的飯碗打破了。

這下可糟,她跟我一樣喜舊厭新。

可是肚子餓是非常沒辦法的事情,舊碗已去,孩子,我們不得不練習適應。

我拿了個自己最愛的碗,先試試看。

不滿意也先接受一下吧,改天再買個跟從前那個比較像的,兩個放在一起,妳愛選哪個都行。

奮鬥一個週末,犧牲了我的扁桃腺和糖的碗,成果啊成果,還在茫茫的風裡。

14 則留言:

  1. anyway,相信尼依然可以很有調理一件一件的去完成
    但需要時間去冷靜自己,葵是這麼想的
    加油囉﹋



    欣欣說:
    嗯!謝謝小葵!我會努力有條理,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
  2. 那會高燒嗎???我是會耶....CC和群也是.....都會以高燒呈現
    很苦............但是個警訊!!
    有一次我有感冒前兆 還跟朋友去KTV飆歌 結果當晚高燒到39.5
    真是愛唱不怕扁發炎呀!!




    欣欣說:
    我每次都自己覺得很燒,卻量不出來。
    頭痛喉嚨腫耳朵發炎,一路蔓延,醫生看到都會嚇一跳。
    我懷疑我是外星人......

    快感冒去KTV送死的經驗我也有喔!握手!後來差點去掉半條命!再也不敢了!

    回覆刪除
  3. 小笨童7:31 上午

    欣欣...要好好保重哦...
    扁桃腺若發炎是很難受的,小時候只要感冒就會被它折磨個幾天... :(

    沒辦法幫妳什麼...只有用力給妳打氣!
    加油!加油!加油!



    欣欣說:
    收到!收到!收到!

    回覆刪除
  4. 欣欣,這幾天看下來.........尼好可憐。
    別太在意!!話一出口...就隨風去吧!!看好自己的心.....何需擔心別人的意呢??
    更何況是網路上的一個陌生人.......一前一後的留言
    老實說 任誰也受不了!! 慶幸自己沒遇上這般的人......妳的耐心算給夠了!!




    欣欣說:
    我的耐心......其實不多,已經用光了。

    回覆刪除
  5. 欣欣姐~你要保重唷!
    因為扁桃腺發炎容易導致感冒!!
    我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阿~只要一發炎~我就知道我感冒了!但是我會塗涼涼的藥讓他舒服些!!
    它會很痛~要吞東西很難過!
    我會是你的忠實聽眾唷!!
    加油!^^



    欣欣說:
    真的很難過。
    謝謝你幫我加油喔!謝謝!^_^

    回覆刪除
  6. 說到扁桃腺也算是我的一點小麻煩
    小時候的我常感冒而且都是先喉嚨痛
    也就是扁桃腺先發炎

    許多年前還以為得了嚴重的疾病
    醫生說整個化膿
    小診所沒麻醉就直接在脖子上劃刀
    想想也真是太冒險了
    到現在都還留有疤痕
    也因而連帶左右邊的筋不太一樣
    生病除了應該要看醫生還要找對醫生才是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扁桃腺太大、太開
    有時還會容易掉入一點點食物碎
    聽說可以開刀把扁桃腺切掉
    但不知會不會有後遺症?
    現在只希望能和它和平共處

    事情多越想快而心急反容易事倍功半
    別急!成果一定會在妳不再感到需要趕趕趕時就出現了
    也給妳加加油唷!
    相信聰明的妳一定能找到事半功倍的方法
    保重身體喔也要保持頭腦的冷靜清晰...



    欣欣說:
    謝謝!
    扁桃腺發炎本來就常跟壓力有關。
    我的扁桃腺長得很正常,別擔心。
    最近感冒的人多,大概是在電台被傳染了。

    回覆刪除
  7. 昨天晚上聽節目覺得聲音還好啦。沒有什么特殊沙啞的感覺啊,還是蠻好聽的嘞。
    加油哦。要多喝水哦。



    欣欣說:
    灌水中^_^
    謝謝!

    回覆刪除
  8. 小水滴6:11 下午

    那天在你留言板留過話後
    我一直很掛心你後來心境可否好了些
    我知道那種感覺
    這些天 上來看幾回 還是掛心
    我不知小水滴的力量多少 但小水滴願陪欣欣走過這一段

    一個人處在非常時期 判斷力和做事效率真會大打折扣
    對認真完美做事的你 是折磨 也是考驗
    坦白說 欣欣的聽友族群比起美人如中和蔡詩萍大哥的善良多了
    部落格上的留言 就試著...漸漸客觀去看它
    過一陣子 也許你會有不同的釋懷
    在彼此都為陌生人情況下 不懂也不知彼此當下心境 不了解對方接受度
    真的很費疑猜 FAQ 我讀過 你有很棒的原則
    只是不懂 你怎開始猜對方的?? 這點可能會產生寒蟬效應喔
    無論如何 我第一次進來店內
    願以完全愛護你的角度 給你最大肯定和支持
    我相信欣欣 很快戰勝一切
    我要去上課了



    欣欣說:
    微風小姐您好,還是先生?我連您是男是女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人的ID愛怎麼換,就怎麼換,但說話口氣和習慣很難改。
    至於IP,更是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雖然您一直很客氣,也許只是覺得這樣很好玩,並沒有惡意,但我沒法也不想假裝,我不想玩這種遊戲。
    如果您要再換ID,甚至換IP,我也沒辦法。但我真的很討厭這種事,請您,請您住手吧。
    除了從IP位址得知您不在中部而在台北之外,我完全不知道您是誰,連是男是女都不知道,對我來說,您只是個隱身暗處頻換ID以捉弄我為樂的人。請不要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

    回覆刪除
  9. 丹尼爾6:11 下午

    祝你感冒快好起來^^
    聽說豆子也感冒了==
    祝你們倆...
    生病早日康復^0^
    PS.昨天唸的文章,好感人喔!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
  10. 小水滴11:06 下午

    看到你這樣認為 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

    前幾天 朋友到中部作田野調查 順便到處玩
    她和她的同事 住家裏的大客房 後來又來了兩個
    昨天晚上全部離開
    我因有課 外出
    把電腦借他們上網用...
    致於是她們其中那一個冒用我的另一個mail址 我真的不知道
    電腦文字語意調性的東西本來就很容易變造
    我沒證據 但我會找機會 跟他們警告
    不過 我也謝謝你上面提的 經過這事 讓我知道...
    以後說什麼...電腦也不能借人
    至於IP 去 問中華電信吧

    我等一下還有一堂課 我要出門了
    謝謝你讓我看到這麼漂亮的花
    我們教書的 用到喉嚨機會高...
    你的不舒服 我最能體會
    也祝你 早日康復 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11. 最近感冒囉!
    昨晚都沒睡好 好顯今天沒有「度姑」唷
    快國三了 有時壓力真的超大的.......



    欣欣說:
    祝你早日康復!
    壓力大時身體特別容易出毛病,但這也沒辦法,咱們就勇敢地迎戰吧!

    回覆刪除
  12. 要照顧好自己喔
    加油!!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
  13. Dear 欣欣:

    「成果啊成果,還在茫茫的風裡」 這句是有什麼典故嗎?總覺得很眼熟呢 :p
    每次看你生活裡的瑣事,都有一種「我懂我懂」的感覺,只是我還少了像你那樣
    可以幽自己一默的豁達文筆。(如果我寫出來應該是滿紙的抱怨垃圾文吧!)
    所以即便是看你寫這樣的文章,讀來也不令人心煩。當然最好還是祝你一切都順順
    利利的啦 :p

    關於留言這檔事,"WordPress"刪留言的功能倒是挺強大挺方便的,
    自己家裏別客氣 XD

    by:最近每天都刪很多留言的JFC

    欣欣說:
    有典故有典故,寫的時候記得,現在打瞌睡就忘了。
    多虧你看得懂,那寫起來才有意思。

    回覆刪除
  14. 人總是到了生病時才能體會健康的重要性,節目主持人靠喉嚨吃飯,感冒了真的很不方便,
    不過欣欣感冒時聲音一樣好聽(5/10),相信週休二日後應該就復原了,加油!加油!
    躺在床上聽您的節目是一大享受,感覺很溫馨很平靜讓人沉澱心緒,很欣賞您的主持風格



    欣欣說:
    謝謝妳喔!
    感冒真的很難好好工作,很卡。
    我會好好休養的,希望下週就能神清氣爽!^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