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索命黃道帶(ZODIAC)


想不到這是一部有瘦身功能的電影。

起床晚了,趕著去試片,想等看完出來去紐約紐約樓下吃那家一時想不起名字的咖哩飯,好久沒去了,有點想念。結果片長兩個半小時,看的時候忘了肚子餓,出來以後更是一點也不想吃東西。省了一餐。



「索命黃道帶」是大衛芬奇的片子。斷背山上的傑克這次在舊金山記事報上班,依然一臉無辜,很可憐的樣子,不知怎的,幾部片下來,我總是覺得他很可憐,但不喜歡,他的表情總令我不耐煩。果然一個人的天堂很可能是另一人的地獄。

連環殺人案件的兇手寫信給警方和報社,自稱 ZODIAC,還出密碼題讓大家猜,忙壞了媒體和好幾個管區的警察,最後大家都累了,只有傑克(他在這裡當然不叫傑克了,但我想不起片中的名字......)鍥而不捨。這是真實案件改編,結局無法更改,好看也不在結局,過程非常複雜,我寫不好,更不想剝奪你看片的樂趣。

那個 ZODIAC有段話讓人發毛,他說他殺人是為了收集自己死後的奴隸,怪了,要是真有因果循環,那殺人者來世還債都還不完,誰為誰做牛馬他弄反了吧!

片裡傑克回到家看見妻子坐在飯桌前,問她今天過得如何,她回答:「Long.」嗯,不好過就會覺得一天好長,我看了看錶,這片感覺上並沒有實際上長。連我這種不愛警匪片更討厭暴力場面的人也聚精會神看到最後,沒有打瞌睡。血腥場面不多,但氣氛很恐怖!運鏡說故事的手法很厲害!

各地警察不願大方提供完整線索給彼此的情節讓我悲哀得想要咬手指。

從前對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印象不深,他演的許多片子我都沒看,但在這部片裡的警探角色很有型,愛吃愛睡有腦子有肩膀,重感情講義氣心思細膩說話明快,是整部片子裡我最喜歡的角色。



照片當然不是我拍的,感謝華納電影同意在此使用,多謝。

4 則留言:

  1. 最近系上播放四天的電影~
    昨天去看了去年的"海神號"~
    也很好看~但是時間抓的似乎緊迫了點

    回覆刪除
  2. 最近電影頗多....

    還有我剛剛發現一件事
    就是如果你對於自己的文字和圖片的權力很看重了話
    有一個東西你可以考慮看看
    就是鎖右鍵
    這樣也許可以減省不必要的麻煩
    不過我不知道這裡的介面是如何
    僅供參考囉




    欣欣說:
    謝謝你唷!
    可惜這個介面並沒有提供鎖右鍵的選項。
    我本想試著相信讀者都跟我一樣,對作者會有基本尊重......
    不過還是會問問朋友有沒有其他鎖右鍵的辦法,多謝提醒!

    回覆刪除
  3. 我也去看了這部片。不是很愛耶~...
    總覺得雜亂無章,沒抓到重點的感覺,只有某場在地下室的戲很合我脾胃。看來這部戲不是我的菜啊 :P




    欣欣說:
    這部不是你的菜!雪季過客是喔!記得去看!^_^

    地下室那段我不愛。
    我喜歡警探第二年記得搭檔生日,和其它一些瑣碎的東西,餅乾啦,檯燈啦之類的瑣事,還有他的表情。:)

    回覆刪除
  4. 那天實在有事待理,有人在家等我,否刞該陪妳吃飯,不過那麼一來妳就不能減肥了.
    ZODIAC 後半根本就是在寫 OBSESSION.人的執念真可怕.當然用得好就是妳說的鍥而不捨.可是想想他妻子的感受.....
    讓妳咬手指的正是重點所在.如果多些横向連繫和合作精神,少些本位主義,案子早就破了.



    欣欣說:
    夫妻不能同心真的是很痛苦的事,一起執著一起不執著都好。

    那天我運氣很好呢,雖在門口沒等著您,卻遇到剛看完另一部片出來的謝宇威,搭了便車回家,還是很開心。
    節食對我來說真是辦不到,還是多散步好了。
    改天看完片您若抽得出空來我們就不喝咖啡散步聊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