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30, 2008

眼睛康復,繼續譯稿,烤箱休息,小摺上工

真磨人,總算好了,看見鏡子裡乾乾淨淨的眼睛,滿心歡喜。

接下來要好好睡覺,規律運動,拼命還稿債。

蛋糕就暫時沒空做了。

 

昨晚騎市區到萬隆去買安全帽和手套,店叫「五郎」,在天橋底下,店面不大,可是客人真多,老闆非常聰明有趣。

好冷的天,寒風刺臉,去的時候眼鏡都起霧,嘴唇有點麻,回程戴了安全帽、手套和老闆送的口罩,暖多了。

路上自行車不少,大家互相不識,但遇上了就默默成列,安全許多,感覺很好。

還是忍不住想打方向燈,想看後照鏡,可是慢慢習慣些了。

沒有後照鏡,就得逼自己信賴,信賴身後同路的駕駛頭腦清醒,不會莫名其妙撞我,因為我看不見他,無從迴避。

自己能做的,只有盡可能穩定,車速要穩定,行車路線要穩定,小摺騎起來很慢,如果彎彎扭扭,後頭的車要避都難,我的騎法要讓其他車子能夠預測,才能保障彼此安全。

這跟從前開車時的情形完全相反。記得開保養廠的林大哥說過,沒出過事的車,不見得技術好,大部分是因為路上其他的車子夠小心,技術夠好。我曾經是那個能揣摩其他駕駛心意、讓大家更安全的人,我是老手,手腳夠快,經驗夠老,看得出哪輛車需要人家多給些空間,哪輛車可以安全超越。開車像跳舞,跳得好,就不會踩到別人的腳。

現在我沒了後照鏡,沒了速度,就連想打個燈讓人知道我要靠左繞過違規併排的汽車都辦不到。

就只能信賴,信賴陌生人。

 

好難,但我想我終究會做到。

3 則留言:

  1. 看到妳眼睛康復了 
    真好

    以後騎車記得要戴眼鏡
    轉彎可以用手勢代替打燈
    單車也可裝後照鏡
    沒後照鏡的機車我也會不知怎麼騎

    希望能很快加入單車族的行列~

    欣欣說:

    手勢?
    那前提是要能單手騎吧? :D

    方向燈我在自行車用品店看到了,要裝在把手上,向兩旁突出,太寬了,而且不方便看路,對我來說不實用。
    機車無論如何我都不知怎麼騎,呵呵。

    我買小摺是圖個輕便,要搬上樓。妳住一樓其實不一定要小摺啦。

    回覆刪除
  2. 啊~~~~我剛才興奮過了頭...趕著下訂也沒先讀一讀這篇....

    還是先趕稿吧!!我們家的幸福絕對可以等待...

    等你空閑些可得先接我的訂單喔!!



    欣欣說:

    一定一定!

    回覆刪除
  3. 恭喜妳阿,終於好了
    我也終於敢來留言了

    蛋糕吃光了!真好吃
    本來說好留一點給朋友吃的
    結果貪嘴,就被我吃光了
    加了核桃也一樣好吃
    餅乾也很棒,還剩一盒還捨不得吃XD

    騎車要小心阿
    畢竟在大馬路上
    自行車算挺弱勢的
    安全措施要做好,受傷了可就不得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