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9, 2009

獅子頭與烤肋排

今年的年夜飯很精彩,可惜開飯的時候我的手累到發抖,毀了我「活腳架」的一世英名,拍得很不清楚。

原本說是我和弟弟一人兩道菜,媽媽也做兩道。爸爸不知怎的突然很想要桌上有十道菜,我跟弟弟很有默契地一人多變了一道菜出來,想不到爸媽也多做了,結果桌上出現十二道菜,一張大圓桌都放不下,這可怎麼樣都得「年年有餘」了。

於是我的獅子頭就順理成章在鍋裡靜靜多燉了一小時。

 

 

 

去年的獅子頭大受歡迎,今年當然要繼續。

謹遵父親大人吩咐,今年換鍋子炸,獅子頭做得比拳頭大,父親大人很滿意。

好像一共做了十個有吧,也許不只,一大鍋。結果吃著吃著爸爸居然說明年要再多做一倍的量,我真不敢相信!這......我就當它是個讚美,高興一下,然後把它忘記好了。要做得好吃有點辛苦,光做這些我的手就快廢了哩! 

 

對做法有興趣的朋友請看我去年寫的記錄:紅燒獅子頭

我自己也是把舊文翻出來照做的,記性不好,幸虧當時把做法寫了下來,要不然真想不起來哩。

今年不算紅燒,我用白菜清煮,當個湯,也很棒。

 

烤肋排也是第二次做,前陣子第一次做的我自己覺得不夠成功,這次參考周淑玲老師的做法,先煮一個多小時再烤,軟爛多了。

 

我這次的做法是:

前一天晚上先把肋排用蔥、薑、洋蔥、月桂葉煮一個多小時,關火放涼。

抹上Tony Roma's的烤肉醬,放進冰箱。

第二天,也就是除夕,拿出來用攝氏180度烤二十分鐘到半小時就上桌。

我覺得烤溫高一點、時間短一點會更好。下次改進。

 



 

呵呵,手真的好抖耶!很不清楚!沒那麼乾啦!

下面這張比較接近實情。

 



 

那天最快吃光光讓位子給獅子頭的是我煮的白蝦,新鮮到我弟都不相信是冷凍蝦。

可是我居然沒拍耶!天啊! :D

改天拍好了,媽咪說好吃,所以我短期內一定會再做。

到時候再好好介紹。

2 則留言:

  1. 這……我就當它是個讚美,高興一下,然後把它忘記好了。
    呵 我居然反應慢半拍
    想說為什麼要忘記咧
    然後才看到後面那段

    總覺得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做會比較好吃
    因為喜歡而去研究學做料也實在
    看妳做到手都抖了
    很累但很溫馨的氣氛
    從文字都能感受到累但快樂的感覺呢

    標題上兩種很親切呢
    都是我們的產品
    今年公司也推出年菜
    其一就是烤肋排
    原本想訂給妳
    但不知妳會不會排斥冷凍食品
    另如果寄送電台保存也可能是個問題吧
    自己想了想也就沒問妳了

    沒想到妳自己就做了這一道
    要不然就強碰了
    我自己那份除夕沒上現在還在冰箱裡
    所以還不知味道如何

    如果有適合的方式
    而妳也不排斥冷凍食品
    就當試個味道.....



    欣欣說:

    謝謝啦!心領了!
    雖然很想吃吃看,可是我的冰箱目前還在爆滿狀態,很可怕,不知道要吃到哪一天耶!
    你們公司的冷凍食品我敢吃,從小吃到大。^_^

    回覆刪除
  2. 欣欣姐,新年快樂喔~
    也替我向其他人拜個年吧!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大家了!
    過年還是在台灣才有年味啊!
    我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吃年夜飯了...



    欣欣說:

    恭喜發財啊!
    下次挑過年回來吧。
    其實台灣的年味越來越淡,好多人年夜飯都在外頭吃,我們前兩年也差點變節,好在我爸現在愛吃我做的菜。 :D
    今年聚餐時間比較早,很期待,好久沒見到大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