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9, 2009

吃甜甜,過好年



 

過年好!

謝謝你來我家,請先吃塊糖吧!

初二夜裡照著食譜試做的。

第一次做糖,有點緊張,怕把手又燙了。結果一切順利,很酥很好吃,很開心! :D

 

年前太忙了,小年夜前把工作忙完,接著就準備年夜飯。

春節一整個懶洋洋,也覺得自己懶得有理。

窩在沙發上跟爸媽一起把Lost第四季看完,空檔胡亂做些甜點,做著玩。

累了上床看書,同時看好幾本中英文小說,看到想睡才睡,一整個昏亂散漫。

緊繃了幾星期之後,可以這麼任性,真是好痛快!

混到初五,再正式開工好了。

 

對了,也請吃個發得很不錯的橘香松子黃金蛋糕,恭喜發財!

初二下午一時興起隨手做的。

 



 

有幾顆蛋拿出來不想放回冰箱,就加糖打發,加點蘭姆酒醃的糖漬橘皮,還有橄欖油和鮮奶油,再和上麵粉,灑上松子,送進烤箱。

沒有食譜也沒算材料份量,隨便做的,想不到很好吃,而且發得圓圓的,好可愛。

我真喜歡這樣子做點心,跟做菜一樣,一次是一次的心情,永不重複。

5 則留言:

  1. 瞧那黃金蛋糕圓圓滿滿
    發得好啊!
    今年一定會是個好年

    牛軋糖我不愛吃卻很想試做
    加上杏仁果或夏威夷果
    但沒研究食譜沒備料
    希望....明年能做成

    初二晚上也胡亂做了一種
    下一個終於要做松子餅乾了
    好像是上個世紀那麼久以前想做的
    材料早買了卻不想動

    年假一下子就快過完了
    沒有別人的九天假
    明天也得開工囉



    欣欣說:

    牛軋糖要用蛋白霜,而且到最後還是生的,我心裡有點不太能接受。
    用買的不知道裡頭加了什麼,自己打沒煮熟也不太敢吃,所以今年就先不做好了。
    老實說看過食譜上的製程以後,連買都不敢買了。XD

    做糖其實簡單得要命,還是自己做比較衛生。
    別人的手在做糖的時候碰過甚麼,我們很難控制,我的手這陣子做東做西變好粗,都是因為一直洗一直洗。
    朋友某次為了賣東西趕工,找了人幫忙,我看見那來幫忙的人做東西的過程後,整批都不敢吃了。
    要不是怕添加物,機器做的我還覺得比較安心。
    不過想太多會覺得世上乾淨的食物還真難找,呵呵,只好盡量別想。
    總之,能做的話還是自家做最好啦。

    那個小蛋糕質地非常棒,不怕比例抓不準的話妳也可以試做看看唷!

    開工大吉!

    回覆刪除
  2. 小笨童3:08 上午

    啊....橘香松子黃金蛋糕....
    口水都流出來了啦!

    ps. 大年初四的今天,騎到了鶯歌陶瓷博物館再回來唷!^_^



    欣欣說:

    真厲害!
    河濱人應該很多吧?

    回覆刪除
  3. 过年啊~天天吃好料~舌头都麻了~
    所以某天没人请冷清的时候吃晚地瓜稀饭都超级舒服耶~

    上学的时候都吃食堂麻麻又渣渣的饭菜实在很想念新鲜的海产啊大餐什么的~
    可是全部挤到几天几倍地吃回来也受不了哦~

    欣欣的甜点跟地瓜稀饭一样舒服清爽~
    想吃想吃~~
    做东西时~注意保护好皮肤哦~



    欣欣說:

    很難哪! :(

    回覆刪除
  4. 小笨童8:19 下午

    ^_^ 這回騎得很舒服自在耶!
    路寬、人也不多,
    唯一遇到人多的是回程選擇從華江橋回來,
    華江橋至大稻埕這段,路窄、人爆多…
    (自然也出現讓人不禁皺眉的事:p)
    實在後悔沒走原路,只好告訴自己…已經快到了!^_^

    ps.其實算一下時間和距離,和大稻埕→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差不多呢!

    回覆刪除
  5. 看得肚子好餓!
    我過年又胖了一公斤,本來努力鬆下來的褲子又開始緊到不行
    唉!



    欣欣說:

    我難得過年沒變胖,大概是因為已經胖到極限了吧! :D
    昨天騎車回家沒吃消夜,反倒瘦了一公斤呢。咱們努力多做運動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