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09

逆風追日



 

天氣太好,在家休養很不划算。

原本想取消今天中午的約,怕傳染朋友,朋友說不怕,我就牽著小摺去赴約了。

就算只騎一下下也好。

結果吃完飯朋友陪我走到舊橋頭,四點左右,我還是進了河濱。

河濱今天有好多大波斯菊,不知道是自己開的還是快開了才移過來的。

 

終於明白逆風騎車是怎麼回事啦,好辛苦。

中間停下來用iPhone拍了幾張照片,騎到大稻埕花了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左右。

iPhone拍出來的東西跟相機差太多,下回相機還是得帶。

 



 

車上那個舒跑的瓶子是個空瓶子,是的,從家裡出發的時候它就是空的,帶它只是為了壓地圖,打算路上買瓶新的換掉。

結果忘了買。

這下麻煩了。騎到最後好渴。

渴到想打電話討救兵。

渴到想問人家願不願意把自己的水倒一點給我。但想想大家應該都是對嘴喝的,還是算了,我想我還沒那麼渴。

可是其實離那麼渴也不遠了。

也想過找個門出去買,但我不信任自己的意志力,我懷疑一回到外面的世界我就會跳上計程車。

不行,我要自己騎回去,並且最好在太陽下山前離開河濱。

 

天漸漸暗了,我漸漸累了。

今天的太陽和昨晚的月亮好像,好大好圓好亮。

我朝著太陽拼命騎,覺得自己跟夸父差不多傻。

可是不知怎的,騎到最後有種很奇妙的感覺。

這回中正橋的上坡我一邊喊著:「一定要過!一定要過!」一邊就過了。

 



 

經過古亭,我把燈打開,太陽已經走了,我沒追上。

腿還好,屁股好痛。

我挑了個籃球區旁邊的石椅坐下,休息兩分鐘,然後繼續。

然後一下子就騎完了。

4 則留言:

  1. 小笨童8:59 下午

    ^_^ 給欣欣拍拍手!加油加油!

    那些大波斯菊,記得在去年12/27經過時,就存在於華江橋附近了,
    好大一片,很漂亮!

    大概小笨童的車子比較大一點,
    所以每回出門都在前方袋子裡,
    放上兩三瓶的水…:p 沒法子…因為小笨童是水桶!^_^



    欣欣說:

    呵呵,不是車子大,是袋子大。
    我的馬鞍包就連想多放把梳子都塞不下了......

    回覆刪除
  2. 欣欣姐,你们的风景好好啊!
    你试过到海边骑过车子吗,那种感觉更棒的!
    哈哈,风更大的,
    逆风啊!



    欣欣說:
    呵呵,光在河邊我就感覺快被吹倒了!
    逆風真是痛苦啊!

    回覆刪除
  3. 我的手機拍出來的水準,跟相機差非常多(同樣是200萬畫素),
    手機拍的照片既模糊又平面,飽合度也差,本以為是平價手機的關係,
    沒想到連iphone都不如人意,看來手機的相機功能似乎還是有瓶頸.

    水的部份,我是習慣會放一包250cc的寶健在袋子裡,
    有時出門忘了帶水,那個鋁箔包就成了救命恩人(用來撐到7-11的UB油箱^^).
    只不過袋子平時就多增加250公克,到處揹來揹去,比較累人.
    小笨童喝水要喝到兩三瓶....我想也許喝的方法或內容需要調整一下.
    聽說,喝太多水會因為電解質失衡,更容易出現疲累感,
    嚴重時甚至會發生水中毒現象,請留意也要同時補充電解質.



    欣欣說:

    我不懂你的意思...
    兩支手機要在同樣狀況下拍照才能比較吧。我沒用其它手機拍過。

    我的iPhone跟我的相機比當然差很多,但兩支手機差多少就很難說,不能這樣比。
    說不定iPhone拍出來的比你相機好喔~
    我不是要跟你比啦,只是覺得你那樣說法有問題,斷章取義,我是拿我的手機跟我的相機比,每台相機差別也很大的。我的相機跟真正好的相機也沒法比。
    我覺得很多相機都不如「人」意哩,因為我這個「人」很難相處啊。 :D

    老實說,我就是懷疑我的手機拍得比你的相機好啦。

    騎車我是不背袋子的。

    回覆刪除
  4. 補充一下,騎乘時間如果經常超過一兩個小時,
    可以考慮換個有彈簧以及加厚的座墊,
    雖然重量也會多一些,但舒適感會有大幅改善.
    請洽詢車友或信任的車行.



    欣欣說:

    謝謝!
    但我這個不切實際的傢伙現在比較想買別的東西。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