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7, 2017

天旋地轉辭舊歲,萬紫千紅迎新春

我特別喜歡農曆新年,每到除夕,小時候過年的幸福感就會浮現,提醒我要記住所有好的緣分、開心的瞬間。要珍惜每一個「聚」。

然後,要繼續向前。




年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在高雄的義大樂園玩了這個:




工作人員喊著:「還差一個人,還差一個人。」
路過的我就跑過去了。
它叫《天旋地轉》,我上去之前還以為就只是轉上去再轉下來而已,其實不只。
還會翻。

非常高。

臉朝上的時候眼前只有天空,滿眼的天空,好美。
臉朝下的時候有點可怕。

真高興我上去了。
半空中聽見有個女生說:「我覺得我死掉了,可是又活了。」
我也有差不多的感覺,又興奮又有一點害怕,喃喃自語。
可能是我這輩子最接近信仰的時刻。
那感覺好複雜。
好好。

下來之後手舞足蹈,整個人發光。

新的一年要來了。
我覺得這會是個好年。



3 則留言:

  1. 欣,新年快樂!
    我在泰國時玩過類似的,不過外觀不同,泰國的長相像鞦韆,也是雙重旋轉,看起來好像沒這麼大,不過是坐在大型鞦韆椅上,而非包廂裡.轉起來的確很恐怖,甚至有人轉完剛停下來就吐了,還沒來得及下車.
    也不知是受年紀還是環境影響,這些年感覺過年的氣氛越來越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不是包廂喔,也是椅子。但很穩定,所以不會吐。
      人牢牢固定在機器上,連頭頸都固定好了,人機一體。
      非常穩。

      我在海盜船上吐了,因為前後甩來甩去。好多人都吐。我是不想掃興才上去的,非常後悔啊。

      這東西我不知道要怎麼做成鞦韆,如果你玩的那個像鞦韆,就應該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喔,大概是我照片拍得不夠好,你找找別人拍的,就懂我意思了。他的重點在「非常高」。不會甩你。

      刪除
    2. 啊,還有,新年快樂!
      天氣好應該出去玩,不過睡到飽也是年假的好過法,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