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03, 2017

2017開始了

跨年那天,臉書回顧跳出幾年前的新年願望,原來我的願望一直都沒有變。
一願父母健康,二願工作順利,三願天下太平。




總的來說,2016充滿壓力,有很多痛苦的瞬間,卻不像前幾年那麼無聊。就像小說裡某些段落,不好看,可是必須有,無法一筆帶過。
這一年做了很多只有自己知道的嘗試,學到很多。
這一年有很多冷暖,也都放在心上。

2017長什麼樣子,還不知道。

剛剛做了一個夢。
我在大輪船上,從威海出發,要去某處,風很大很大。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雙手遞一張紙給對面的人,風太大,我就給刮了起來,眼睜睜看那人鬆手,我雙手抓著紙往後飛,飛了好遠。
我沒擔心危險,只擔心離了那艘船會耽誤時間。夢裏我有時間壓力,坐輪船最快。
風放我下來的時候,腳下是陸地。
細節記不清了,也或許夢裡沒什麼過場,總之後來坐上了一艘比較小的雙層船,走蜿蜒的河道。
過隧道的時候還憋了一口氣,很怕滅頂。
有驚無險。
而且筆電還在身邊,萬幸。

2017會長什麼樣子啊?很期待。



2 則留言:

  1. 欣欣姐....新年快樂....好久好久好久不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留言的時候選「名稱/網址」然後網址留白就可以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