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5, 2008

2008夏花之二



我很容易中暑,又怕曬,所以夏天過得很苦。

玫瑰愛曬,不過也跟人一樣需要補充水分。冬天好幾天才能澆一次水,在夏天有幾盆需要一天兩次。

前幾天忙,稍稍不注意,就鬧了旱災。

多久沒澆?還不到一天半耶,可怕吧。



 

最不經旱的是琳達,只要一乾就枯,教你後悔莫及。原本一個枝頭結了六個花苞一缺水整個慘兮兮。不知道最後開不開得成。

還沒拍,伸出去很遠,拍不到,等開了剪回來再拍,嗯,如果最後會開的話。

 



這應該是Louis Philippe吧,照片放太久都快忘了誰是誰。真是超香的。

放第一張的應該是香奈兒。

 



最乖的是Pat Austin,渴到枝子都彎了,看起來奄奄一息,嚇死我,喝點水十幾分鐘後就能回復原來的樣子,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似的。

 



Heritage最近開得很認真,一朵接一朵。這一朵顏色好淺。

 



黛安娜植株一直很小,花也開不大,不過拍起來還挺美的。

 

 

夏洛特開花了。

我慢慢整理照片,還沒輪到它。

 

昨天去刮痧,刮完在過冷的冷氣房裡待了幾小時,好像著涼了。今天打了上百個噴嚏,這真是太神奇了......

3 則留言:

  1. 冷偃月6:27 上午

    ......你还特地给每株花取了名字?养花看来是件苦差事啊...我看你好像很辛苦..呵呵..是你太宠溺,还是花太娇贵?anyway~照片不错..



    欣欣說:
    名字不是我起的,是玫瑰的品種。
    喜歡就不苦。

    回覆刪除
  2. 妳的黛安娜真美
    前幾天我的又開朵瓣數過少的夏花
    沒法拿來瓶插但也能聞聞它淡淡的花香
    還做了件沒做過的事
    花不能賞就給它來個更實用的效益

    看起來我們的環境應該中和起來除以二
    這樣就剛好了^^
    我這裡陽光實在太強了 



    欣欣說:

    呵呵,那得家裡種的沒噴農藥才能這麼用,外頭買的切花就不行了。

    最近這邊的模範生是頑皮豹,又大又美開得又多又香得要命,我真不知道它是怎麼辦到的。
    不過因為長得好,吸水強,盆子小,所以一天得澆兩次。
    現在又不是換盆的時候。
    都不太敢出門一整天。

    回覆刪除
  3. 這篇裡出現的花,還是黛安娜最好看^^




    欣欣說:
    真準...咱倆審美觀完全相反...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