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9, 2008

雙喜 Double Delight



日照如何,看雙喜的顏色就知道。



我不愛雙色花,可是老聽大家談它,很好奇,就種來看看。它的香味很濃,有點刺鼻,我不愛。第一朵開得慘兮兮,開完發了好一陣子呆。前陣子清理陽台,還盤算著要把它送去朋友家放生,拖著拖著它又活了起來,這回呢,開了一朵正常點的花。

依然是夏花姿態,但至少看得出是雙喜沒錯。可惜我這裡最大的太陽也曬不紅它,拍不出甚麼變化。

五吋盆,日照不多,要是能接受,就住著吧。



它身後那朵是今年開個不停的莫泊桑。

4 則留言:

  1. 吼吼~花的姿态是盛放!!!
    昨天泉州下特特特特大大大暴雨~~~
    对了如果台北下大雨那欣欣是不是要忙着给阳台的花撑伞?



    欣欣說:

    我陽台的花是淋不到雨的。

    回覆刪除
  2. 我的雙喜也是這樣,是粉紅的...

    那時開花時間,正好太陽比較少啦~~ ^^




    欣欣說:

    我這朵相反,是在太陽最大的時候開的......

    回覆刪除
  3. 我的白雙喜剛好也開了,雙喜是會有兩色嗎? 我看起來都是白的啊.....
    如果換大盆,花會長的比較大朵嗎?



    欣欣說:

    小呆,如果雙喜是純白的,怎麼會有品種叫白雙喜呢。:)
    叫白雙喜的當然應該是白的啊,至於正常的雙喜,帶一點杏黃,曬到太陽就會染紅暈,太陽越大越紅。
    網路上搜一下可以看到很多,我這日照不足的不標準。

    回覆刪除
  4. 有幾次去您的格 為沒有可以留言的地方
    今天在詳細地毯式艘巡 原來是在這裡喔
    希望可以這留言可以送的出去



    欣欣說:

    啊,歡迎歡迎~
    網頁當掉一整天,妳居然還能留言,好厲害!^_^
    要常來玩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