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08

同花不同命



平平都是甜蜜,還長在同一枝上喔,可是開起來簡直就像兩朵不同品種的花。

因為右邊那朵有蟲。

這是陽台今年的新蟲,之前沒見過,好像是毛蟲之流,啃花瓣,從含苞期啃起。



之前聖派翠克也讓這種蟲咬出好多洞。

好吧,暫時拿它沒辦法。

 

這就不是甜蜜了,這是巴卡洛。

號稱黑玫瑰,不過到了夏天就不怎麼黑,只有花苞還是黑黑的。

莖葉健壯,開起來很大。

跟甜蜜放在一起比一下就知道了。



這兩種紅花都挺耐的,飯廳變得很有精神。

最近開了不少花,有點不知道要從何貼起了,就貼多少算多少吧。

2 則留言:

  1. 哇,開了不少花

    那我等著賞花囉!! ^^



    欣欣說:

    開得不少,好的不多。
    夏天太熱了,蟲又太兇。

    回覆刪除
  2. 願妳愛花蟲的心, 能像愛花一般細心,呵護包容;-----------------------------------願妳愛他人的心, 能像愛花蟲一般的,寬恕包容;-----------------------------------願妳愛動物的心, 能像愛他人一樣的,慈悲不忍;-------------不忍時其肉-------------楞嚴經云 : 以人食羊 羊死為人 人死為羊 如是乃至十生之類 死死生生 互來相噉 ------------惡業俱生 窮未來際 是等則以盜貪為本 汝負我命 我還汝債 以是因緣 ------------經百千劫 常在生死.......




    欣欣說:

    又一位匿名的朋友,您好,多謝關心,只是,汝願非我願。
    我想,您的願望還是加諸在您自己身上就好了,不用加諸於我,您的境界我達不到也不想達到啊。
    我只是凡人,沒辦法去愛蟲,我怕蟲,平常避之唯恐不及,一點也不喜歡除蟲,甚至很討厭。可是如果蟲跑進我家裡,或到我的陽台上吃我的花,那我也只好抵抗。
    和善對我的人,我也盡可能和善以對。但是我沒辦法愛所有人喔,那違背我個人信仰。
    抱歉,我沒有佛緣。
    也不想要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