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08

不能說的·秘密~Secret

怎麼會這麼好看啊!

不管別人怎麼說,這絕對是我最喜歡的國片之一。想不到周杰倫這麼厲害,他還是不要隨便去演別人導的片好了,在他自己導的片子裡,他演得很好啊。

導得好!



很美的一部片,場景美音樂美故事美人物美。

選角非常準確,包括男主角自己在內。節奏也準,看起來很舒服,國片拍成這樣真讓人高興。

雖然時間旅行的故事很多,可是說得好就是好故事。

一定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唯一的遺憾就是小雨某句台詞好像多了一個「了」,把語意弄錯了,讓我卡了一下。不過這不重要,瑕不掩瑜啦。

劇中那首「天鵝」是特別版本嗎?要不然它並不稀奇,在鋼琴小曲集裡就有,小時候曾經是我最愛彈的曲子。

總之,感謝周杰倫,完全感受得到誠意,而且不只是有誠意而已。

試做了一個近乎完美的Cheese Cake(老王我自己是這麼認為啦),然後看片看到天亮,腦子裡縈繞著音樂和笑容,要去上工了。

*********


導演:周杰倫


演員:周杰倫、桂綸鎂、黃秋生、曾愷玹

12 則留言:

  1. 小魚兒1:25 上午

    真的很好看...
    可是很多人都把他當成鬼片
    我解釋了老半天 用多啦A夢時光機做比喻才勉強聽的懂
    嗯...不過真的很讚 尤其是*鬥琴*時



    欣欣說:

    怎麼會不懂......時光旅行的故事已經多到氾濫的地步了哩。:)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很好看呢!
    劇終會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哈哈^^
    這也讓我對周杰倫有另一番見識
    很棒~!!

    回覆刪除
  3. 我也喜歡,周董才氣不容小覷

    回覆刪除
  4. 欣欣姐,我想問一個問題...

    請問葛拉米城堡有香味嗎? 很香、淡香? ^^

    花都開完很久了,我現在才想到要問 = ="



    欣欣說:

    嗯...對不起,我忘了耶。
    它這兩周沒開。
    感覺夏天甚麼花都不太香。

    回覆刪除
  5. 聽眾甲6:40 上午

    在這邊留
    很喜歡今天的節目喔(7/16)
    也希望可以多聽聽老師說得東西
    很有內容

    期待明天

    回覆刪除
  6. 欣欣姐,昨天進不來你的網站也

    好像中毒了

    今天又可以進來了,真是太好了!! ^^"

    回覆刪除
  7. 好看好看~


    那部影片真的很棒^^
    我很喜歡: )

    回覆刪除
  8. 嗯,是喔,據說很感人,可惜我跟他的tune不合,

    所以不管如何,我是盡量避免聽到他的音樂跟看他電影,

    不曉得怎麼回事,雖然他似乎很紅的樣子。

    回覆刪除
  9. 我的看法有一點不同.

    乍看的確是非常生動好看而且感人的片,
    但看片的過程中總覺得有點怪怪的.
    重放一次發現,小雨在跑到未來時,原本只有男主角看得見,
    但某些人在某些場合可以看見她,但在別的場合卻不行...
    另外,故事中男主角在回憶之前某些事件的疑點,
    在原本故事發展中完全沒給觀眾看到,
    讓人感覺到有刻意隱瞞的味道,
    我不太喜歡這樣的鋪陳方式.

    這部片能拿到最佳聲光效果應是實至名歸,
    可惜劇情合理性的編排上稍嫌草率.
    我的感覺是故事大綱擬得相當好,但細節上的瑕疵太多.

    回覆刪除
  10. skyeyblue8:09 下午

    我想要回應一下Lausen

    為什麼有時候男主角看的到小雨
    有時候卻是其它人才看的到她

    那是因為小雨到未來時,第一眼睜開看到的人就可以看到她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小雨要算琴房到教室的距離
    因為她想第一眼睜開就看的到男主角

    以上。

    回覆刪除
  11. 以往演藝圈某項領域裡引領風騷的人物,他們的跨界之舉常讓人感覺只是想盡收邊際效應而已.好快,今日看到cable電影台已經打出預告,月底要播"不能說的秘密",看來不容錯過.

    前一陣子錯過了"九降風",得等上好一陣子了.

    回覆刪除
  12. 因為好奇所以看了...
    場景美音樂美故事美人物美...
    不錯看...跟你看後感覺有些雷同...

    能有機會插話...感覺也不錯... :)

    說得出的叫抱怨
    說不出的叫委屈



    欣欣說:
    真的,沒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