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1, 2008

關於黑玫瑰



應該沒有真正的黑玫瑰吧?

所謂黑玫瑰的黑,好像就只是很深很深的紅,深到一個地步,接近黑色。

在冬冬玫瑰網的圖鑑上可以查到的黑玫瑰品種有巴卡洛、米蘭爸爸、奧克拉荷馬、諾莉達和紫黑。巴卡洛和米蘭爸爸我有,奧克拉荷馬我「可能」有。不過到了秋天我可能只會留下巴卡洛,從五吋盆換到八吋。

巴卡洛很黑。



花苞特黑,開花以後漸漸轉紅,即使在如此炎熱的天氣裡,它依然維持一定的本色。

我覺得它很酷。

 

第一張照片上方的是鐵達尼,巴卡洛身旁的是新娘。

第二張,當然,就是還沒插上鐵達尼的時候。

 

最近花苞都讓蟲咬得很慘。枝子伸出鐵窗太遠,我幫不上。

花開了剪回來都已經遍體鱗傷。

巴卡洛很優,花已經開了不知道多少輪,每一朵都有一定水準,唯一的問題大概就是切葉蜂,老愛切它的葉子去築巢。

米蘭爸爸呢,我這棵不太愛開,開也開不好。可能是環境委屈了,盆子又小。之前看過網路上人家養的,美極了。我想我跟它沒緣分吧。

我還是愛自己的爸爸就好。

2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黑玫瑰,因花瓣多有絲絨般的質感
    不過沒有種就是了^_^




    欣欣說:
    那想不想種種看呀?
    我的米蘭爸爸可以給你唷。^_^

    回覆刪除
  2. 这个玫瑰的黑,感觉好像是快坏掉的黑耶~
    买过一朵假花~用黑色羽毛做的黑玫瑰~
    触感柔软优雅~
    以前同学有用黑色的纸做过一朵黑玫瑰呢
    长长的茎只粘一片叶子
    感觉特别像《美少女战士》里夜里夫假面在美少女们危难之际丢下的那朵超级摄人的玫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