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7, 2008

2008夏花之四



整理照片真是最累人費時的事,拍太多了,要挑好難。

這是「之四」,七月快過完了,相片才到中旬。

可我希望多年以後看見這幾篇,還能按圖索驥,記起今年夏天陽台上這些玫瑰,以及與電腦默默相對的這些長日長夜。



 



這是亞伯拉罕達比,一年多前曾經主演過綠巨人,後來我恨鐵不成鋼給它加了太多海鳥磷肥,它抵死不從,差點掛點。

移到陽台內側放著,等著送終,等了很久。

等到春天竟發了新芽。

我把那棵「偽唐璜」換下來,讓達比去坐日照最多的位子,從此它開個不停,到今天還在開。

它最難得的一點是,夏天花依然飽飽的。可惜那位置有一好沒兩好,日照最多,蟲也最多,所以達比開花雖多,乾淨的卻比較少。這朵只有背面一點點蟲傷,還算不錯。

打算清一個角落讓它爬。

 



剛剛噴過N5,花瓣還是濕的。紅色這朵是巴黎美人。

五吋盆,高約二十公分,卻一次開三朵。每個枝頭都有花。

 



黛安娜一朵接一朵,都不休息。

 



我沒寫錯,這真是深夜之藍。顏色和花形都變得好離譜喔。

可在鏡頭下挺可愛。

2 則留言:

  1. 呵~欣欣的阳台对我来讲就是个梦幻的花园~~

    没见过蓝色的花呐,可能有见过蓝的小野花。
    期待看到蓝色的玫瑰~会不会有黑色的?!呵呵~

    刚刚还是风和日丽呐
    忽然间就下雨了风好大~
    天还是晴朗的呐~~啊就在我打下这几行字的空当
    风又变小了。。。

    嗯。我爱陈绮贞。还有欣欣和欣欣美丽的花园。



    欣欣說:
    謝謝。:)

    回覆刪除
  2. 選照片真的很難選

    二張差不多的(都覺的不錯),

    硬要選出一張來貼...

    還真是頭痛呢~~ (我也常這樣) >"<



    欣欣說:
    ^_^
    拍太多也頭痛。
    今年夏天開上百朵了。
    大戶們一棵就有上百朵吧,但我這邊一朵一朵開,我也一朵一朵拍...
    沒法挑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