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2, 2008

下雪了 Slava’s SNOWSHOW



七月酷暑,台北下雪了。

紙片做的白雪衝進頭髮裡衣服裡,從國家劇院一路跟我回家。散場時靜靜坐在舞台前方階梯上的那個黃衣小丑,也讓我放在心上帶走了。



上次看這齣秀是好幾年前的事,當時朋友力勸我去,說不看會後悔。那場也不能說不好看,可是心裡有點小小不痛快,覺得秀設計得好極了,演員卻不夠敬業。

而昨天晚上這一回,感覺好到極點。

同樣的戲,不同的人演起來就完全不一樣。

這一次的小丑表演得非常細膩,每個動作每個表情都像發自內心,不只是技巧好,還有誠意。不管是小個子的黃衣小丑還是高個子的綠衣老伯,或是其他像鳥似的大腳怪,都讓人感到溫暖,還有悲傷。

這是個悲傷的演出,雖然觀眾席笑聲不斷,雖然道具服裝色彩絢爛,但是小丑在台上活得那麼認真。那個態度讓人心疼。

劇院裡時間過得好快好快,一下子就中場,一下子就終場,人生如此,彷彿一瞬。

不愧是經典劇碼,即使從前看過,再看依然感動。漫天風雪過後會有驚人的彩色汽球,這一點我想好好記著,信仰產生力量。

昨晚的小丑我太愛了,忍不住要了簽名。也許此生再也不會重逢,但留下的感動會陪我很久。

關於這場秀,詳情在這邊,點圖也行:2008下雪了

台北7/10-13,台中7/18-20。

要去看的人記得別穿太寶貝的衣服,輕便些好,不至於弄髒,但很可能會弄濕。

坐越前面會越有參與感,非常值得。不過當旁觀者也很過癮,可以看人家瘋。 

說到汽球,滿天大彩球讓我忘情投入好生運動了一番,到家洗完澡倒頭就睡,一夜無夢到天亮,這真太難得啦。

2 則留言:

  1. 小笨童5:58 上午

    當「下雪了」演出的訊息出現時,
    同事便極力推薦...
    雖然心動,但時間、金錢不允許!:(




    欣欣說:

    那真的太可惜!!
    超~好~看~~~~~~

    回覆刪除
  2. 这种演出很贵么?
    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但是一直都很向往
    去成都之前从来没有看过下雪~~
    现在两岸开通旅游了,喔
    希望赶快飞去台湾玩哦~~



    欣欣說:

    票價網路上都查得到,貴不貴就是很主觀的事,要看各人了。
    我想你應該沒連過去看說明吧,並不會造雪啦。
    我也還沒看過雪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