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2, 2009

未搬家,先搬花

Charlotte

 

說起來其實是件很蠢的事,人還沒住過去,先把花搬了,豈不是要天天跑去澆水?

對,好花時間。

可是有陽光真好,早一天也好。

為貪一點陽光,我這幾天曬好黑,每天都在中暑邊緣。

看它們這麼開心,往陽台一站我就捨不得走了。



Charlotte

 

天氣太熱不宜強剪,太大棵的只能趁早剪剪搬搬,兩星期後,又是一條好漢。

那邊日照好,蟲很多,除了青殼白適應不良外,全都欣欣向榮,尤其夏洛特,在那邊長出的葉片不大,可是乾淨得不得了。

這樣子就算它不開花我也不在乎。

 

Jude the Obscure原本一直要死不活,一搬家就長了好幾倍,可見得之前有多委屈...

等我有空幫你換大盆吧。

 

Jude the Obscure

 

另一個得早點換盆的是鐵達尼,不為它也為我。

每天若不餵它兩次水,就垂頭給我看。

跑兩次真的沒時間。

這是垂頭多次又重新抬起的好花苞,快開了。

 

Titanic

 

我的玫瑰彷彿知道我的心事,這陣子紛紛表態,不是大長,就是告別。

替我做了取捨。

 

目前那邊有:Charlotte、Traviata、Abraham Darby、葛拉米、路易斯、頑皮豹、遺產、成功紅、夢、香檳伯爵、王子、聖派翠克、巴卡洛、鐵達尼、Tamora、Jude the Obscure。

葛拉米一口氣就長出4個花苞,我希望它能等我有空再開。

到了那邊反倒長不好的只有青殼白,是被蟲纏上了。聖派翠克也有點危險。

如果葉片夠用,我想盡可能不要殺蟲。

植株目前都被我剪得很小,東掛西掛,20盆勉強還放得下,最後看看適應情形再作調整。

兩棵Pat都太容易渴,還不敢搬。

還有些別的,慢慢搬,等我稿子交出去再來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