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3, 2017

炒豬肝

書裡有段話翻成中文好囉唆,看著難過,總覺得有比較簡單的講法,卻想不出來。
四個字在腦殼裡蠢蠢欲動,將近半個鐘頭,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頭皮發麻,連牙齒都發麻了,超難過的。
最後還是想到一個英文詞,再用英文查出那個中文,才終於解脫。

時間就這樣過去,中午前不知道生不生得出一千字。




我爸不准我們吃豬肝,但我喜歡,所以我媽還是偶爾會為我做。
那是小時候的事了。

這次想模仿我媽的味道,可是沒成功。差遠了。
不敢常吃,也許下個月可以再試試看。

記一下這次的做法。

台糖豬肝退冰切片,用米酒、醬油、麻油略醃。
起油鍋,下薑片,下蔥段。
豬肝切得不夠薄,怕不熟,先煎了一下才炒,炒老了,呵呵,可是保證熟。
湊合吃著吧,還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