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4, 2006

貓和小孩都快樂

今天兒童節,也是貓節,陽光煦煦。

對我來說,貓就是小孩,而且不管她長到幾歲,永遠是小孩。
她永遠任性,永遠需要照顧,永遠聽不懂太複雜的句子。
永遠跟小孩一樣,除了照顧自己之外,沒有其他責任...就連照顧自己,也是別人的責任。
貓咪總是像小孩一樣,那麼容易快樂。

有時候看著王糖糖舒舒服服伸懶腰,或是睡著睡著睡出好好笑的樣子,我會看上癮,捨不得把眼光移開。
只要吃得好睡得好,她就會用全身每一個細微的表情動作,把快樂的樣子展示出來。

忘了哪一個恐怖的童話故事裡,有個老婆婆喜歡貓也喜歡小孩,她把小孩變成貓,養在家裡。我想那也許是空窗期父母某種心情的投射,孩子長大了都往外跑,只有貓咪會留下來。

小孩會長大,長大後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多,於是,想要卻要不到的東西也就變多了。
失望多了,快樂不知不覺就變少了。
貓和小孩多麼幸福。

做了一個夢,不知道誰沒問我就把糖糖借去拍電影,裝上了假睫毛,卸的時候得纏上紗布,工作人員還一付沒甚麼大不了的樣子,我又心疼又生氣,全身發抖醒來。
也許是感冒藥的副作用,很昏,睡得不沉,夢都不好。
不過醒來發現那一切不過是夢,感覺就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