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8, 2006

家貓

懶懶坐在落地窗前看書。
CD player關了,這時候甚麼聲音都多餘,連音樂都是干擾。
瑪格麗特離開了牆角,站在窗前陪我。小小一盆,開了二十一朵,也算是種成就。

這陽台在我手裡不知道鬧過多少次旱災,爸媽每次旅行都要打電話回來盯我澆水,到家後多半還是會傷心。誰想得到有今天?看久了就有感情,有了感情就放不下,真是這樣,屢試不爽。多年之後,我終於明白了當初百思不得其解的,媽咪養花的心情。

從前好幾次想把陽台清空,不想為這些我不愛的花花草草承擔不必要的罪惡感,每次看見它們渴到奄奄一息,就又抱歉又厭煩,只想擺脫。

不愛花幹嘛種花?這些是我媽咪的花。我只是園丁,天天都想辭工的園丁。最後園丁愛上花,盤算起離開時要找個可以安頓它們的家。

草太盛了,得疏一疏,再施點肥,明天老天爺若賞臉,大家就能有個好長。

有了貓再加上花,我還能去哪裡流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