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2, 2006

再買花就剁手



想想真的很可怕,小小的陽台上養了13棵玫瑰,還有許多別的,族繁不及備載。
朋友的msnID前些日子叫做「再買鞋就剁手」,我看我也該跟進,只是把鞋換成花,陽台快不能走路了。

最早到的是媽咪給的四棵蔓玫,為了給它們買新盆子去了花市,又帶兩盆迷你玫回來,為了查品種上了玫瑰蔓延網站,越看越迷,又買了五棵適合用作切花的(其中有些曲折,欲知詳情,請參閱之前記錄),然後買新盆子又遇見另外兩盆驚為天人不買會難過的迷你玫,這樣一共十三棵,加上我堅持一定要種的珊曼莎本週會到,就有十四棵了。

再這樣下去萬萬不可!



它們佔去我許多時間,也帶給我許多快樂。

遠從台東來的五棵玫瑰,只有莫泊桑到今天仍然一動也不動,讓人擔心。其他四棵都發了新芽,其中最有出息的是不速之客香奈兒,不但多處發芽,還抽出了一根新枝,速度之快跟之前的聖火有拼。
進口玫瑰果然比較不好養。

來時帶著花苞的都開完了,Heritage這一朵是最後一朵,再來再有誰開花,就都是在我家新生的了。她來時是個小小苞,歪著頭,又經過長途跋涉和兩次換盆的折磨,我以為最後不會開,錯啦,她不但開了,還開得美極了,這十天來她努力成長,我真為她感到驕傲。


不知道Heritage是不是都這樣,歪著頭,跟向日葵似的,我讓她坐在那裡和我面對面,覺得好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