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3, 2006

聖火現況

四棵蔓玫現在數聖火長得最盛,不但已經開了三朵,現在還同時有四個花苞,這幾天就要陸續開放。我在想,說不定真會像聖火相傳,一朵一朵一直開下去。



這兩個花苞一母所生,大小相近,長得卻不像。


接下來的照片有點恐怖,會怕的人考慮一下要不要看喔!

是這樣的,這棵聖火很爭氣,不但伸長雙臂,還長了許多分支,每支新芽都會有一朵花。除了已經看見花苞的四朵之外,還有幾處小芽正冒出頭來,好旺。可是今早我看見有小蟲在盆緣奔走,很像螞蟻,我懷疑也有薊馬在內,擔心,就幫它挪了位子。
不好,我蹲下看它時發現有些葉片背後有黑色芝麻似的東西黏在上面,不少呢!我把受到污染的葉子都剪下來,拍成照片放在電腦上仔細看。



是蟲卵吧?不知道是甚麼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