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25, 2006

關於拒絕



拒絕是件難事。

受到拒絕的人會不舒服,拒絕別人的人也會,不過人的時間精力和感情都是有限的,不可能來者不拒,否則整個生活就會變形。
不拒絕某些人事,就表示你得拒絕其它人事,一天就那麼24小時,同一時間只能想一件事聽一首歌看一本書。

我不拒絕就會超載。拒絕多了又很疲倦。理性告訴我不應有罪惡感,但就是會有,是種折磨。我感受了你受拒的痛苦,於是也痛起來。這樣下去沒有多久就笑不出來了吧。

我在這裡寫日誌,放我喜歡的照片給朋友看,這裡是我的小客廳,有一些我喜歡的東西在這裡跟我喜歡的人分享。
我歡迎陌生人來參觀,也對所有的善意回應心懷感謝。

我在這裡貯藏快樂和感動,想在脆弱的時候打開來充電。如果它也能讓你快樂,那我很開心,但抱歉我無法把空間分給你的憂愁和氣惱,這是我的小窩,是我用來休息的地方。

我只是個平凡人,也只有微薄的力量,會累,累的時候,也經不起太多負面情緒,也需要愉悅的環境來調養。

每天打開部落格就要再看一次陌生人的問題、愁苦或憤怒,對我來說真的真的太沉重。

所以,雖然難以啟齒,但請讓我喘息。如果你的留言遭到刪除,或者沒有得到回應,這就是答案。





-----

5 則留言:

  1. 我喜歡一個人,但他說我喜歡錯人,可是我不覺得, 但我是真心的喜歡她,請欣姐告訴我?



    欣欣說:
    我想你是問錯人了喔,我哪有辦法告訴你甚麼......
    但光看這樣我想他是不喜歡你。
    千萬不要拉著不喜歡你的人,一直說你好喜歡他,除非他喜歡你這樣,要不然就變成「騷擾」了。
    保重。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也很不懂怎么拒绝人,但是现在知道了.
    就像欣欣说的"不可能来者不拒".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习惯跟癖好的啊~
    只能希望大家互相尊重喽~~




    欣欣說:
    ^_^是的。

    回覆刪除
  3. 彰化的小達5:10 上午

    我現在是高一的學生 去年的現在我正在努力的準備基測 我想給大家一點建議

    1.這幾天不要太晚睡ㄌ 不然會到至白天讀書ㄉ效果喔
    2.這幾天把之前考過的模擬考考卷拿出來把錯的看一看 因為會寫ㄉ已經會ㄌ 把不 會ㄉ搞懂ㄅ(因為這些題目是老師選出來比較重要的部分ㄌ)
    3.基測ㄉ題目都比模擬考的還簡單 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ㄉ壓力 讀累ㄌ就好好放鬆一下ㄅ
    4.作答ㄉ時候 題目看3遍以後還是不會ㄉ化(如超過ㄉ化 會一直去在意它 影響後面作答) 先猜最可能ㄉ答案且做記號 等寫完而且檢查完一遍後再回來看(這樣ㄉ話 就算來不及檢查也寫完ㄌ)

    ps猜ㄉ答案如果還是不會ㄉ話 就保持第一次認為ㄉ答案ㄅ 因為這表示ㄋ對這ㄍ答案
    比較有印象


    這是一場非常重要ㄉ考試 相信自己是最基本ㄉ 希望大家能有不錯ㄉ成績

    彰化ㄉ小達 留



    欣欣說:
    咦,你好像貼錯地方了喔,這裡不太會有考生看吧......
    但寫得苦口婆心呢!不要用注音文會更好。
    辛苦了!替考生謝謝你!^_^

    回覆刪除
  4. 欣欣姐..
    謝謝你這篇《關於拒絕》,對我這個爛好人受用,我跟你的生日差沒幾天,我常以為我們這個星座很難學會拒絕,不過現在不會這樣覺得了,我會自己更成熟。
    也祝福妳!

    ps期待能再在空中喝咖啡



    欣欣說:
    多謝祝福,也祝福你。

    回覆刪除
  5. 嘩~
    這篇文,好讚喔,我很欣賞喲 !
    : )

    讓我想到了一位作家,叫「朵朵」。

    希望欣欣姐可以快樂、幸福喔 !
    以前曾聽您的廣播,很喜歡您的聲音呢 !

    祝 順心、快樂、開心



    欣欣說:
    謝謝!^_^ 也祝福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