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春天來了誰知道?小橘篇

連續兩天陽光煦煦,陽台上有種蓬勃朝氣。

來賞花吧。

先是小橘。筍芽頂花果然不同凡響,又圓又大。不過這裡的大當然是以小橘的標準來看啦,呵呵。

從2/25到今天3/3



好不容易長出一根筍芽,我決定看看它能開出多大的花。



很明顯,陰天就開得慢一點,晴天就開得快。

盛開超過5公分。



小橘最可愛之處,就是開爆了還是美。



好囉,這朵花到今天。接著小橘要休養生息了。

9 則留言:

  1. 小笨童7:33 上午

    ^_^ 除了小黃之外...第二愛的就是小橘了...
    不過..似乎沒見過欣欣有小黃...

    回覆刪除
  2. 小笨童,看不懂耶,妳說的小黃不是我的小黃嗎?

    迷你玫有超多品種,很亂,所以連很多厲害的花友都搞不清自己的迷玫是誰。我是因為家裡只有四盆,這麼難鑑定身份的花以後應該也不會再買,才乾脆叫它們小黃小橘小紅小粉紅的。是我自己亂叫的唷,所以我的小黃只在我這裡叫小黃啦。它們的真名我不確定。

    還是妳的意思只是,妳喜歡黃色的小花?

    回覆刪除
  3. 第二張猛一看還真像我的迷你玫
    不過品種是不一樣啦


    我喜歡黃玫瑰
    原本扦插發芽了
    但不小心積水又發黑離我而去
    第二次了
    唉看來是和黃玫瑰無緣

    回覆刪除
  4. 一分,扦插發芽常常都是騙人的啦,呵,讓人抱了希望,最後才發現根沒長出來。
    不要灰心嘛,喜歡就多試幾次囉。
    扦插本來就不容易成功,緣份嗎?買盆栽的回去種就行啦。^_^哪會無緣,只看妳有多想要。

    我是很肯定自己絕對沒有扦插的本事啦。

    回覆刪除
  5. 有花可賞了!!真幸福!!
    我的猛爆芽,卻不見花苞。我姐說在發芽的當口水分補給很重要,若是沒注意,所長的芽會成為廢芽,只長葉子,不開花。
    而我的玫瑰的發芽時間就是我回屏東的時候,雖然我先生答應會幫我澆水,但我回新竹時,盆裡的土都發乾了。雖然玫瑰沒死,但我懷疑今年我大概沒花可賞了。
    沒關係!!只要他們還健在,來日方長。對不??

    回覆刪除
  6. 小笨童7:43 下午

    應該是這樣說啦,其實小笨童最愛黃玫瑰啦!那種開起來是黃色的玫瑰...
    但在「玫瑰蔓延」裡看到黃玫瑰,似乎不是屬於迷你玫...
    (:p 還是小笨童看到錯亂了?!)
    因為在花店比較少看到黃玫瑰,所以改買這種小橘...
    嗯?!這樣說好像變成小橘是替代品...沒啦!小笨童也很愛小橘啦!
    ....哎!小笨童去補眠好了.... :p

    回覆刪除
  7. 好的好的,小笨童,我懂了。
    但我要說的是,橘色的花千百種,妳的花就算是橘色的,也不見得是我的小橘啦,妳就說橘色玫瑰就是了,我還以為妳真的有同一個品種哩。

    我還真的有一盆叫小黃哩。但那也只是它在我家的小名,不是品種喔。就像王糖糖指的不是一種貓,而是一隻貓。是這個意思。

    回覆刪除
  8. 小蕙,那種不長花苞的芽叫做盲芽,我這裡陽光不足,盛產那種東西。
    妳家土那麼容易乾,好羨慕喔!跟我舊家一樣!日照很充足吧?

    是的是的,只要活著,來日方長~

    我的粉粧樓在我一覺之間忽然盛開,晚點po上來,妳要記得去賞花喔,我好開心好開心!心都要跳出來了!

    回覆刪除
  9. 妳好!!我是Cliff的朋友住三重, 聽說你為了種玫瑰煩惱很久,如果你有什麼問題的話,歡迎mail給我 ,我盡量回答你.

    關於你種的環境,缺少日照,種玫瑰不是很適合,大多數的玫瑰都是日照夠才開花,特別是英國玫瑰,

    日照不足玫瑰很容易生病,尤其是冬天,很容易陣亡,品種就很挑,要挑抗病性好的,

    很多很多因素~~並不是肥料不夠才不開花~很多人都會以為是肥料不夠,其實很多都是環境的關係,

    歡迎mail給我



    欣欣說:
    謝謝,您真是太好了!^_^

    去年冬天真的有花陣亡...
    今年特別在入秋之後就先噴藥預防,希望能降低災情。

    如果只是不開花,我並不會太介意,難過的是長不好,新芽老給蟲吃掉。
    噴葉面肥之後大家生長狀況好了許多,水多紅蜘蛛也變少,現在最討厭的是薊馬!!
    我這邊度冬最困難,夏天反而多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