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好的開始

去年此時剛剛搬家,玫瑰也換環境。新環境日照遠遠不及舊家,沒多久白粉病就進駐陽台,大家著實過了段苦日子。整個冬天沒見幾朵花。

今年狀況好多了。

 



我很小心,入秋就開始噴防病的藥,噴過從美加美買的日文標示黃色藥粉,噴過亞磷酸,這兩天還噴了新買的N3,外加灌根。

蟲害也一直控制在可忍受的範圍內。

天冷之後,大剪一回。

除了平常每一兩個月灑一點的紅標古早肥之外,12月底下了一次金玉肥,可能挺有效。說「可能」是因為同時也不斷噴葉面肥,不確定有效的是誰。但我覺得它功勞應該不小,唯一的缺點是我這裡陽光太少,它在土表上很容易發黴。澆水次數少,它溶下去的機會也就跟著少。很可惜。

陽光不足始終是這陽台最大的問題,這陣子用稀釋1000倍的氨基酸天天噴,有時加一點農寶露,有時改噴光線不足植物專用的花寶一號補微量元素和鉀肥,有時噴一點點施達開花肥補磷,還曾經用調得挺濃的氨基酸加農寶露灌根,總之變著樣子拼命試,如果這樣子還是長不好.........我也不會放棄的。

我不想放棄。

介質換了幾盆,還在觀察效果。肥啊藥的就無從觀察起,因為沒有對照組。每次都想分別觀察,但最後還是忍不住把大家全噴了個透。想想不管有效的是誰,只要這些玫瑰能有力氣好好活下去就好。

也許雜食最好。

這兩天收到新買的千片紅氨基酸和再發全補,今天先噴了一輪再發全補,說是可以增艷,也許可以改善花色變白的問題。下星期還有花友給的好幾種沒用過的肥料會到,好期待。

整個陽台上都是新芽,都是希望。

就等天晴。

13 則留言:

  1. "如果這樣子還是長不好………我也不會放棄的。"
    好令人動容,也很能鼓舞人心呢. 困境下練功一定很紮實,只待他日有個好日照環境.

    HB-101一些門路大約都探過了,最後還是決定去美加美買,品質較能信任.月底才會下彰化....先前好像是ROSA和我提過HB-101的妙用,那時我把它想成活力素或速大多,待U妹回覆你時才想起.開始期待了HB-101神水了,希望它真的很神^_^



    欣欣說:
    謝謝!^_^
    就拜託你了!但如果我先去的話,要不要順便幫你買?

    回覆刪除
  2. 再看一次,你好用心喔.我也該認真一些,既然愛上玫瑰,就應該盡心.
    欣欣要南下補貨啦?不用幫我帶,田尾對我來說比建國花市方便呢.

    ROSA曾推薦heaven on earth和Cherry parfait給我
    這兩款都是豐花花又美又耐蔭.兩個品種我都有,過一陣子會嫁接砧木繁殖.另外夏洛特前些時候用砧木接插2株都成功了,一株打算請你笑納^_^



    欣欣說:

    周末兩天有事下台中,但後來忙到來不及去田尾...

    夏洛特我有一棵,冬冬來的。長得認真,但從未開花。你要送我砧木苗的話我確實會笑喔,呵呵,夢裡都會笑呢!^_^太感謝啦!
    heaven on earth可不可以也幫我接一棵咧?

    剛看到你每天不只噴一次,噢,這種中毒的狀況......太有親切感了!!

    回覆刪除
  3. 無意間來到這裡

    看到你的問題 我想你找HB-101是對的

    "HB-101一些門路大約都探過了,最後還是決定去美加美買,品質較能信任"

    我有一點想問 美加美是指店名 還是地名 或是??

    我還知道一些HB-101的門路 如果你還沒買的話 我可以幫你弄一些試用品



    欣欣說:
    謝謝您喲,我現在已經有一瓶了。^_^
    不過如果您知道在哪裡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價錢,請跟我們分享一下好嗎?
    這東西實在太貴啦!

    回覆刪除
  4. 啊 好像不是版主在用的 不過沒關係啦= =

    如果對HB-101有什麼問題 可以問我 我算是他這產品滿了解的

    只是關於Cliff大說的 美加美 到底是什麼 可以跟我說嗎?



    欣欣說:
    美加美是一家玫瑰園。
    老板很專業,很受花友信賴。^_^

    回覆刪除
  5. 我剛上網有查了一下 是美加美玫瑰花園嗎

    我知道台灣好像也有代理HB-101吧 不是嗎 為什麼要特地去那買



    欣欣說:

    美加美是一家玫瑰花園沒有錯。

    我看了一下HB-101代理商的網站,好貴耶。
    在想要不要請朋友去日本玩的時候幫我帶些回來。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代理商嗎?
    或者,您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嗎?

    回覆刪除
  6. 我是代理商= = 恩.... 是.也不是
    我是在這家工作 但我沒有要向你推銷
    我真的只是閒逛看到你這的
    至於網上的價格100cc=730元沒辦法變的
    但是我有辦法讓你的730得到不只100cc 算起來大概就 六百多吧
    另外日本價格其實跟我們沒差多少 相信我 大概只差了運費跟關稅吧
    而且他還不會送你們贈品... 因為我們絕對是日本原裝進口的
    我沒有要你跟我買的意思 如果你有辦法買到比我們便宜 品質又一樣的話就..
    因為我會問那家美加美原因是
    因為大概三年多前 是經銷商在賣 結果被拿去稀釋 做成稀釋品
    結果呢? 成份還是一樣 該有的還是有 因為還是會有效的 所以不覺得是騙人的
    但原本能稀釋5000、8000倍使用 變成2000、3000倍使用
    但是他價格卻拉低一點點 卻讓大家以為他才是最划算的. 真妖受
    美加美絕對不可能是跟日本進口的 其他人也是一樣
    因為日本總社已經發出聲明 台灣地區只對我們本公司做負責 其他一概不承認
    所以你們現在買的 1種是前經銷商的剩餘完整品 1種是加水稀釋品
    還有一種更可怕的是 摻雜其他成品 的 不知道該怎麼命名的產品...
    不過我猜現在還能賣的出去的應該是稀釋品
    我們在農地上使用 都是請農民用10000倍在使用 不要不相信 因為他真的很濃
    所以才能讓他們拿去稀釋還能這麼有效。
    要不然你在我們網上註冊 我寄我們試用品給你 加上試紙
    我們濃度ph大概在4.x多 稀釋液應該會比較淡
    如果都是4.x多 恭喜你 你可能買到完整品了
    註冊時記得說要試紙 要不然我可能猜不出來你是誰



    欣欣說:
    謝謝您!
    我相信美加美不會拿不好的東西給花友啦,可是我並不太明白整件事是怎樣,之前經銷商賣的曾經比較便宜嗎?
    總之很感謝您,我會去註冊,也會註明要試紙的,很謝謝您喔!^_^

    回覆刪除
  7. 對了 我們網站有連結到日本公司
    100cc = 2300 円 匯率0.3 來算 690元
    你可以思考看看 日本都這樣賣了 台灣那些外面在賣的 他們要賺什麼?
    運費都要倒貼了 賠錢生意沒人做 他們絕不可能是進口的

    回覆刪除
  8. 我們還保留以前經銷商的資料
    他所有列出的有效成分 全部都減少2分之一
    我們還保有資料 絕不會亂說 你說美加美不會拿不好的東西賣你們
    我相信你說的 但他應該不了解關於這產品的來龍去脈
    但基於商人立場 只要產口有效 能賺錢的就會賣 當然稀釋品有效成分還是有
    當然還是會有效果 只是差別就在於我說的絕大部分都是稀釋品
    以稀釋2分之一的量來說就好 我們賣730 二分之一 365
    他們賣多少? 我不知道 但我想六百多跑不掉(之前還看過五百多的)
    另外我不絕覺得是美加美本身有做稀釋 他們應該是跟那些人收購的
    當然他也不會明白 這其中的過程 他只管賣 產品沒問題 有人買那就好
    我不怪美加美 只是最後還是肥了 最原始的偷雞摸狗之徒



    欣欣說:
    我剛去看了貴公司的網站,會員註冊要求的資料對我來說太多了,沒法註冊耶,抱歉。
    如果您願意讓我試試是否真有甚麼不同的話,可以把試用品和試紙寄到: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280巷5號。王欣欣收。
    如果確實有所不同,我會在這個網站上向大家說明的。
    謝謝您囉。

    回覆刪除
  9. = =..會嗎 是怕留真實資料不好嗎
    生日 mail 電話 都可以隨變
    你可以留假資料呀= = 當然 盡量越正確越好啦
    至少地址要正確 手機你不想就算了 隨變填
    身份 家庭用戶
    你要試用的東西
    使用對像 要打鉤
    說明部分 記得寫 要試紙

    拜托要註冊啦 倉庫的東西要記錄的 不可能要拿就拿 要送就送
    感謝你唷 有心要幫我測試 但也幫我一下^^




    欣欣說:
    我不喜歡留假資料。
    沒關係,那就算了,還是謝謝你。

    回覆刪除
  10. 好啦好啦 我偷偷寄 這年頭好人不好當耶
    要幫別人還要看別人臉色.. 天理何在呀
    沒有下雨 我在去寄... 我會寄試用品跟試紙
    1你先聞看看二者味道
    2在用原液測試
    3 500倍測試
    4 1000倍測試 或 1000倍以上
    因為我沒有看過外面賣的品質到底如何
    所以就是多方測試 比較看看
    我經理有教過我們 測試濃度的方法
    拿一瓶透明水瓶 裝八分滿 只要滴1cc 拿起來搖
    你看上面有多少泡泡 那就是代表那東西是不是真有濃度



    欣欣說:
    嗯,您誤會了,我並沒有給您臉色看耶。:)

    回覆刪除
  11. 啊 對了 要寄的時候才發現
    你要用平寄 還是要掛號的呀
    對你來那一種比較好



    欣欣說:
    那邊24小時都有人收件,所以都可以的。
    謝謝您,麻煩您了!^_^

    回覆刪除
  12. 不好意思吶 我是平寄的 不知道你收到了嗎

    如果有的話 就拜托你幫忙測試囉 感恩




    欣欣說:
    不好意思,工作得太晚,剛剛才到家,看見您的回應。
    今天晚上剛拿到,這兩天找時間來測試,您寫得真詳細,非常謝謝您。

    回覆刪除
  13. = = 我沒有很急 但我還滿想知道測試結果的
    不知道欣欣大姐能不能在得到結果後 告知在下
    基本上我沒有抱多大期望 所以你也不用有什麼顧慮
    拜托囉~~



    欣欣說:
    咦?您沒有看見嗎?
    我早就po出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