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神秘透明珠


昨天就看見了,以為是露珠,或盆土中太多水分鹽分凝結出的小珠珠,好像有兩盆裡有吧,沒理它,直接澆了水。


今天又有,只在Heritage盆裡。


冒險用手碰了碰,沒破,不是水珠。


該不會是甚麼怪蟲卵吧?


拿相機拍下來,然後戴手套用花寶小匙舀起,捏了捏,好硬,像彈珠,不像蟲卵,但直徑只有三到四公厘左右,看起來大小相同,非常圓。


巡了一遍,今天只有這盆有。


到底是甚麼東西呢?

19 則留言:

  1. 親愛的欣欣姊您好
    自從您換電台之後就一直沒聽您的節目了
    因為我家附近都會被別的怪怪的台蓋到
    不知道在這留言會不會被當閒雜人等

    那圖片圓圓的東西看起來好像是某種乾燥劑
    只是看起來......

    不過那麼不自然的東西不太可能會在盆栽裡吧
    不知道有沒有猜錯

    快要學測了......
    可使好像不太緊張
    這樣會不會不太好(還是不到一星期還在用電腦)



    欣欣說:

    就是呀,很奇怪的東西,不知道怎麼來的。
    我是想,可能是某種結晶,但也只是亂猜。

    剩不到一星期啊?快定下心吧。
    我知道很難,我自己做起來也難,但是非得這樣不可。
    加油喔!祝你順利!^_^

    回覆刪除
  2. 欣欣姐:
    您好!好久不見了~
    我太久沒來了,最近忙著大考還剩3個月多了>0



    欣欣說:
    加油喔!祝你考試順利!^_^

    回覆刪除
  3. 欣欣姐:
    您好!
    2年多沒听您的節目了。記得高考前每天晚上縱八點開始就邊听中廣邊做功課。
    每次听著您的節目,都會感覺很輕鬆,很溫馨,緩解每天上課的壓力。
    後來我去上海唸大學,就听不到您的節目了。
    忘了說了,我家在福建,所以能聽到中廣的節目。
    現在半夜聽著豆子的節目,很懷念以前有你們節目陪伴的每一天。
    在網路上找到了您的網站,就寫了這些話,不知道會不會被當成不歡迎的人。
    最後,祝您在新的電臺工作順利!(不知道會不會有點晚,因爲今天才知道的)



    欣欣說:
    非常歡迎啊。
    謝謝你。^_^
    希望你的大學生活充實又開心,要好好把握喔。

    回覆刪除
  4. 哈囉!欣欣姐,好久好久不見啦!妳應該忘了我了吧!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來留言^^
    從妳換了電台後,我聽節目的時間就變少了
    因為那段時間我幾乎都在補習班度過...
    我還蠻懷念國三基測前的那一段日子,聽著欣欣姐的節目,伴著我讀書
    那時的生活好開心,雖然有著升學的壓力

    後來,托欣欣姐的福,我考上了我的第一志願
    現在上了高中,壓力變的好大,雖然才高一
    但卻被大家的期望壓的好緊,真不喜歡這樣
    真希望有多一點時間來聽欣欣姐的節目^^

    那個小珠珠,捏的破嗎?
    因為誠品好像有在賣一種東西,原本只有0.1公分左右,但泡了水就會變得和上圖的小珠珠差不多大,有點硬,但卻壓的破,我的朋友有買,那好像是用來當養分之類的,還蠻神奇的一種東西,上圖的小珠珠會是那個嗎?



    欣欣說:
    猜錯了喔!^_^我沒忘記你啦~
    努力唸書是好事,加油!

    那個透明珠珠,我捏不破耶。
    怪的是,那整盆土都是我調的呀,我沒加過這種東西...

    今天沒再見到了,如果從此不見的話,那就只有三個盆裡出現,那麼,搞不好是鄰居家飛出來的東東......

    回覆刪除
  5. 为自己加油1:40 上午

    欣欣姐
    你能解开这密码吗?
    达芬奇密码:
    Tn6W T2Ul I
    YA2 OT
    THPn boop
    A 9vaH
    bnA MA9rb T99W2








    把上面的字母抄下来
    再用镜子照一下 就可以解开这密码。




    欣欣說:
    呵呵,謝謝!也祝你晚安好夢。^_^
    最後面是不是漏了一行?
    達文西密碼裡頭的這一題我可是當場就解出來了唷~

    回覆刪除
  6. 欣欣姊 晚安 ^_____^ 我大考的時間也是要到了___兩天!!!

    感覺ㄧ切很不真實 兩三年前國中基測 也是坐在書桌旁聽妳的節目

    過了這麼久也還是一樣,即使換了電台。

    好奇妙喔!時間 。 感覺記憶中的兩年 也跟現在的兩天差不多

    日子真的是"ㄧ天ㄧ天"過 不知欣欣姊看不看得懂

    因為那是我心裡好複雜的感覺 ˊˋ 時光飛逝 。

    欣欣說:
    我想我大概懂你的意思,我也有那種"日子一天一天過"的感覺...
    然後突然就變成現在了!!
    謝謝你一直都在。

    加油!祝你考試順利!一切如願!
    加油!!

    回覆刪除
  7. 牛奶巧克力6:48 上午

    欣姐:想問唷
    哪買的到Pat Austin我夢想那棵好久了0X0,不知道新姊那還有沒有
    因為我在歐之鄉沒看到ㄒ.ㄒ希望新欣姐能幫我(PLEASE>///



    欣欣說:
    說到Pat,我也想再買一棵哩。^_^
    當初是玫瑰蔓延林小姐送我的,很細小的苗,在我這裡住了這麼久,也沒長大多少,目前就只有一根細細的橫長枝條,不到20公分,很令人擔心呢。
    目前玫瑰蔓延好像暫停出貨,要休息一陣子,等他們重新開賣的時候,我應該會請林小姐賣一棵四吋中苗給我。
    你急著要的話,可以問問田尾的美加美,看他們有沒有花,願不願意幫你寄貨。

    回覆刪除
  8. 牛奶巧克力6:50 上午

    託您買也不好意思,畢竟妳在北我在南
    希望您能提供我-高雄哪裡有人在賣英國玫瑰??拜託^^"
    P.S:黑袋苗的Pat Austin大概多少錢??^^



    欣欣說:

    我的玫瑰幾乎都是用網路買的唷。
    那時候玫瑰蔓延的ER賣價好像全都一樣,四吋盆150,八吋盆300。
    但目前停賣,休息中。

    咦,太好了,我在美加美的網站上查到Pat,在這邊:
    http://imaginationrose.com.tw/index2.htm
    應該是可以網購,規則在網站上有,價格我就不清楚,你得問老闆囉。

    祝你好運,順利買到夢想的品種。^_^

    回覆刪除
  9. 为自己加油4:22 下午

    欣欣姐
    你那边的"达芬奇密码"提供几条给我吧.不要太难的就是



    欣欣說:
    啊,你誤會了,我說的是「達文西密碼」那本書啊。^_^
    裡頭有一題就是要反著看才能解碼。

    回覆刪除
  10. 牛奶巧克力11:06 下午

    哇~佩特缺貨ㄒㄒ真可惜~嘿嘿"
    欣姐還知道哪裡有在網購的咩??



    欣欣說:
    我只在玫瑰蔓延和冬冬買過,建議你Google一下喔。
    或者去這邊問問,阿坤在高雄,也賣玫瑰,也許幫得上你的忙。
    http://tw.myblog.yahoo.com/kun-1119/

    回覆刪除
  11. 牛奶巧克力7:07 上午

    SORRY唷打擾一下欣姐
    希望新姐能到我的知識+灌一下水,真的很急
    各位大大網友希望大家都能幫助我,到知識+打(英國玫瑰)看到有打(派特奧斯丁)就是了^^



    欣欣說:
    不太懂耶...灌水的用處是...?
    我還是沒辦法幫你變出花來呀。

    回覆刪除
  12. 牛奶巧克力7:10 上午

    對了阿坤助的地方滿接近山區的說0.0不方便去^^"SORRY
    感覺好對不起欣姐00"一直問~"~



    欣欣說:
    沒有對不起我啦,不客氣!^_^
    網購沒有距離問題,你可以先問問他願不願意幫你寄。

    回覆刪除
  13. 欣欣姊 我可以問你關於朋友的定義麻????


    還是說這裡只能回應網誌????還是有留言板麻??QQ

    抱歉打擾摟~~ ^_________^



    欣欣說:
    我覺得不用執著於文字定義耶,不然查字典最快。
    你自己的感覺最重要。

    這邊沒架留言板。
    新年快樂~^_^

    回覆刪除
  14. ^_______^ 抱歉 問了很無聊的問題 因為最近跟很要好的朋友 漸行漸遠 曾經很好 但是現在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朋友了
    很少一起出去 也很少在一起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我該問清楚嗎? 還是就絕交好了? 若他敷衍我呢?


    新年快樂 ^ 口 ^ 雖然不新了 ~''~



    欣欣說:
    連你都不知道為甚麼,我當然更不知道了。
    但是,既然你問我...
    我覺得做朋友不要勉強,自然點比較好。
    很少一起出去或聊天,不一定影響友誼;但給對方太大壓力,非要怎樣不可,多半不會有好下場吧。
    不做最好的朋友也不用絕交啊,這太極端了。
    每個人喜歡的交往方式不同,選擇跟自己契合的會比較開心。
    祝你開心囉。

    回覆刪除
  15. monstertalk6:32 下午

    欣欣姐好,我是厦门的Monster.很喜欢你的广播。中广的主持人都很有特色,不过特别喜欢你的声音,很温暖。现在没什么机会听到你的广播,幸好还有这个BLOG,可以在文字中感受那份温暖。

    再过三四天就是新年了,祝欣欣姐新年快乐,听友满天下。



    欣欣說:
    謝謝你喔,也祝你新年快樂!^_^

    回覆刪除
  16. 謝謝^______^ 也祝你天天開心



    欣欣說:
    不客氣!^_^

    回覆刪除
  17. 祝欣欣

    新年快楽!身体健康!薔薇開満園!^―^

    那是”蛞 蝓 ”俗 稱 「 鼻 涕 蟲 」的卵
     
    是植物非常大的敵人!

    我現在得到店裡忙了、待会児再寫詳細一点^―^

    BYE!


    欣欣說:
    天啊!太感謝了!
    謝謝軒軒!!

    回覆刪除
  18. 「 鼻 涕 蟲 」喜歓多湿的環境、白天蔵在盆裡或是盆底、到了夜晩就開始活動。他食用盆裡的青苔之外、還喜歓吃蘭花的花蕾、花、新芽、新葉、根的先端等等柔軟的部分、吃完後有個特徴就是会留下白色發光的粘膜が。不僅僅如此、他還会伝播各種細菌性的病毒。快快把他們全處理掉才是^―^ 



    欣欣說:
    哎呀!那真可怕極了!
    第一天看見的我沒清耶,澆水恐怕又把卵埋進土裡去了。
    這幾天葉片上有些亮亮的痕跡,不知是不是它的傑作。
    多虧妳告訴我!!
    不知道該怎麼除蟲呢?傷腦筋。
    最近天天下雨,真是的...

    回覆刪除
  19. 這種蟲在下雨天最容易出現,妳試着看看毎個花盆的盆底,他経常躱在那児。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在他的身上洒塩,因為塩的滲透圧会譲他流失身上的水分,一段時間後,他就会慢慢乾死。另外市場上有賣専門退治「 鼻 涕 蟲 」的予防薬。要在下雨和澆水後洒上,効果最好!^-^

    欣欣的獅子頭看來真是好吃^^



    欣欣說:
    所以它並不是躲在花盆裡的土底下囉,我還在想它那麼軟我一按盆土它不就給壓扁了嗎...
    多謝軒軒,明早搬花盆下來澆水,順便檢查。
    鹽罐一旁待命!

    我超想跟妳做鄰居的啦,有好花可賞,還可以三不五時跑去學點吃的或討點吃的,多好。^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