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7, 2016

麻辣香鍋


趕稿的時候不想出去吃飯,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做飯,可是吃不好士氣會很差,這一鍋把我從截稿地獄瞬間拉回人間。

沒有色差,它就是這麼紅。

上週有朋友寄給我兩包這個:

裡頭是調好的一整包油醬,看起來很辣對吧,朋友怕我承受不了,還叫我一次用半包。
可是我不太怕辣,想做多點比較省事,就一整包全用了。

原本這道菜應該要用蝦、藕和筍,我沒看包裝就去買菜,所以這回先用買回來的菜做,下回再試它的標準做法。

首先,肉切片,加蒜,用整包醬醃起來,放著別管。



我不太喜歡豬肉的味道,可是麻辣的東西太素了味道會有點單,有種說不出的刻薄感,所以路過肉攤還是買了一小塊。

板豆腐切片,煎黃。
杏鮑菇這次我分兩組,一組先煎過,一組不煎,想看看有什麼不同。




煎東西我用鑄鐵鍋,混合的時候用不沾鍋。
有醬的東西會帶出鑄鐵鍋的味道,我盡量避免,避不開也不讓它久待。

買回來的炸豆皮重新乾煎一次,剪成小段。




所有材料全放進鍋裡,開火,夠熱了就開始拌,注意肉要炒熟。
拌勻,開吃。


這醬極香,我很喜歡,唯一的缺點是裡面有種像細沙的東西,不知是什麼,很討厭。下回要想個辦法把它分離出來。




2 則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很下飯~~都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2. 做一大鍋,足足吃了兩天。
    超級趕稿餐!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