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3, 2016

布里歐麵包




麵包半夜出爐真是件尷尬的事,吃好還是不吃好呢?
放到明天有點可惜,現在吃就是長肉。

這兩年做麵包幾乎都用麵包機,沒那麼好玩,可是省時省事,不影響趕稿。
現在的機器很聰明,做出來的成品相當好,比大部份麵包店的好吃。
每一部機器各有食譜,好像不能混用,會失敗。不過內行人可能只要看配方就有辦法自己改著做。
簡單寫一下我自己改過的配方好了,因為真的很簡單,我都會背了。


內鍋放進:170克高粉、30克低粉、三大匙糖、四分之三小匙鹽、兩顆蛋加水加到140ml、奶油30克(切小塊)。
酵母粉四分之三小匙。時間到了麵包機會自己灑進去。
布里歐麵包要另外準備一份40克的冷凍奶油,等機器做到一半叫起來再丟進去就好。
設定:有配料,輕攪拌。
這次的配料是胡桃和起士。

原配方有奶粉,但家裡沒奶粉所以通常不放。原配方用一個全蛋和一個蛋黃,我不知道多出來的蛋白要怎麼辦所以都用兩個全蛋。
實驗證明原配方好吃,改過以後也好吃。

嗯,有花堪折直需折,還是趁熱吃一點。




2 則留言:

  1. 我是覺得趁熱吃會比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熱麵包好吃!
      不過剛出爐的麵包會有種酵母酸味,我喜歡撕開讓它散一散,半涼的時候吃。
      還有個辦法就是再處理,今天做了麵包布丁,找時間來寫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