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春天花會開~柔情?



突然醒過來就拼命長的小苗,可愛極了。

葉子是青翠的綠色,我覺得它很可能是「柔情」。

當初這批小苗是直接在冬冬苗圃裡挑的,所以長得太可愛的我就不管名字俗不俗了。



老板娘平常用的是油性筆吧,我那天笨笨的用自己的筆寫標籤,沒兩天就讓肥料水給洗掉啦。

這下子可好,不開花就不知道誰是誰。



問題是開了花還是無法確定。

同批小苗中粉色的有柔情、信心、鐵達尼和黛安娜。從冬冬的圖鑑看起來,信心的花瓣好像比較油亮底部還帶點黃,黛安娜有點桃粉,鐵達尼和柔情好像,不過鐵達尼的葉子顏色似乎比較深。

可是單看一張照片當然不準。

有沒有誰種過這四種花的?就算不知道它是誰,您知道它應該不是誰嗎?



怕它趁我不在家的時候開爆,所以出門前先把剛開的花剪下來。

好香。

它跟Midnight Blue放在一起挺配的。



開花前發現盆土裡滿是之前說的那種蠕蟲,我先灌N5,然後把表土連爬出來的蟲去掉一層。今天再灌,只爬出一隻。那是這個盆裡僅存的一隻嗎?我很懷疑,但希望是真的。

這棵花不開也美,我很喜歡,不想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