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春天花會開~Glamis Castle



葛拉米城堡也是種有光的花,基本上是白色的,可是有時候心裡會含著點溫暖的蜜一樣的光,然後漸漸轉淡。

這回花苞顏色較深,很好奇它會怎麼開。

它會圓圓地讓你等很久,然後,說開就開,快到讓你來不及拍。





這張拍時天還濛濛亮,不太好對焦。

轉身拿個花瓶出來,就開成這樣了!



現在它在我桌上,已經變成很淺很淺的米白,接近純白。

*****


忍了一天多?還是忍不住調了N5又噴又澆。用蚊香片確定沒用,蟲在蚊香片上爬給我看,好過分。

如果好天氣能多些,也許我就能和蟲並存。

唉,應該說花跟蟲並存才對。

今天早晨陽光燦爛。

3 則留言:

  1. 欣欣形容的真好,
    "有光的花", "心裡會含著點溫暖的蜜一樣的光",
    這也是我一直想擁有的花,
    但今天在露台上的羽衣已呈爆米花之姿了 , 轉眼間天就熱了 .
    許是錯過她最美的季節了 .
    不知Glamis Castle夏花一樣爆嗎?



    欣欣說:

    葛拉米城堡是去年七月底買的兩吋小苗,印象中沒開爆過,可是我通常花一開就剪回屋裡,所以不確定它在陽光下一直開會怎樣。
    它是好花喔,很愛開的,枝細花大,我放在五吋盆裡,還放第二排,依然長得不錯。

    羽衣聽說很好種,在我這裡卻奄奄一息,快放棄了哩。


    4/17補充:
    會爆會爆,今天真的爆了,我想如果不剪回來的話會爆得更快,不是夏花的問題喔,瓣數非常多,但開到最後還是還是爆。
    但如果你說的「爆」指的是反捲,那麼它不會,它是標準ER,花瓣永遠朝內彎。

    回覆刪除
  2. 第二張好似微笑而逗趣卡通人物,好乾淨,也帶著晨光的溫暖.可愛極了.

    知道你為何這麼推薦葛拉米城堡,光照片就說明了一切.

    好喜歡最後一張照片,花色雖然有很大的反差,然而他們很和諧地在晨光中一起站上舞台,各有各的特色,不搶彼此的風采.

    美好的早晨,但總是一夜未眠時才迎接它的降臨,或是不甘心地從被窩起身後面對,才驚訝地發覺它的美好...



    欣欣說:

    一點也不錯,就是這樣呢!^_^
    兩棵都是好花,都是我心愛的花。
    這次的葛拉米開得可真大,七公分。

    幸虧錄音錄到清晨回家,才趕上了。

    回覆刪除
  3. 也許欣欣可以架上妳新買的相機 讓她每十秒鐘照一格 便能捕捉到花開的瞬間了 也能波在部落格讓我們分享喔



    欣欣說:
    好主意!下回來玩玩看!^_^

    回覆刪除